2009年4月20日

流動的記憶 失焦的城市 (1)



走進廢墟,像走進另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靜謐,陰暗,潮濕,神祕,荒蕪,同時有一點點令人不安與興奮.

就在上個星期,推友'來一下先生'(我為他取的綽號,原因後述)發了幾則廢墟推.他是個廢墟控,近來走訪不少廢墟.他發了廢墟推,有興趣的推友紛紛響應.於是就在幾天內,來一下先生立刻搖身一變成為廢墟團長,在短短時間內立刻組織起一群陌生的網友/推友,敲定了這場充滿知性與感性的(誤)廢墟之旅.

除了負責開車帶路的團長來一下先生之外,計有四位推友一起共渡這浪漫而華麗的(又誤)小旅行.但其中一名臨時取消,所以最後剩下K先生+我+另一位我在網路上熟識已久的高潮女作家.

這其中還有一段歡樂的"喜相逢"戲碼~話說高潮女作家與我在網路上相識已久.從N年前已告消失的upsaid部落格開始,一路至今,兩人卻從來沒有見過面.我們小時候都住在同安街金門街牯嶺街一帶,所以高潮女作家說也許我們曾是小學同學也不一定.

言歸正傳,正因我和高潮女作家相識較久,所以出發前來一下先生忽然問我:"請問這位女作家就是那位女作家嗎?"(出發前來一下先生已各自取得我們三位陌生推友/網友的姓名及手機等聯絡方式)我以完全無顧於高潮女作家被人當面認出的尷尬姿態立刻替她承認:"是啊!!"因為我完全了解書迷遇到作者時,那種澎湃激動的心情啊!就像我N年前在光點坐在白先勇先生隔壁桌時的激動一樣~(忘記有沒有找他簽名了).來一下先生說":"我有買她的書,我明天要帶去給她簽名."什麼?連書都有,果真是書迷啊!此時我才忽然有種抱歉的感覺--高潮女作家,我真的不是有意出賣妳,我以為他只是隨口問問...直到廢墟行結束,來一下先生才拿出書請高潮女作家簽名...總算也是皆大歡喜的局面呀!插曲報告完畢:)

我們四人集合之後,立刻由團長駛向位於新店的廢墟位置.行前團長來一下先生很細心地寫了廢墟的行前準備,包括要準備暈車藥(以應付彎曲山路),防蚊液及長袖衣服厚牛仔褲(避免蚊蟲攻擊),口罩(防止吸入毒氣)...等,其實讓我小小緊張了一下.尤其那幾天高溫艷陽的氣候,要我穿短袖實是苦事一件.但最後我還是在新入手的threadless tee(置入性行銷來一下:新朋友請點這裡了解詳情,完成交易可以為我加點數,若是點去逛逛而已我是不會有任何收入滴,所以純粹是心酸的廣告~報告完畢)裡硬是套了一件薄長袖.(結果一上午沒被叮,回到市區我連忙脫掉長袖衣衫,不料傍晚的蔬菓菜市場影展才是被襲擊的開始!)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1.我這次拍照才發現相片可以在網上做成Flash,真是好方便。

2.其實來一下先生還滿和藹的,之前一個讀者就很認真地盯著我看,怕。但是我要強調的是我不討厭見讀者,甚至發現有也滿感動的,也曾有讀者介紹我工作或案子說。我是真的很討厭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覺得有太多可改進了。

3.既然曝光就來自推一下好了,《雜音》是新雨出版社企畫,以女性情色為主題的系列作品,當時這類作品大多是翻譯少有國內作品,是個創舉,好大喜功的我當然就欣然參與。
寫書過程中,最高興的是請曾在紐約習平面藝術多年的友人Annie來做插畫與封面設計,本書的視覺我非常滿意,不看文字沒關係一定要看圖喔。

C 提到...

高潮女作家現身打書了!!有意者請多多捧場哦!!(悄悄話:雷朵有兩位推友偷偷向我詢問妳是誰,我就請他們來這篇就知道答案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