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天氣晴朗的日子

昨天起了個大早,因為幾天前熱愛走訪廢墟的保鏢先生在推特隨口的幾句話,不意揪起了一群廢墟的推友回應.在短短幾天時間敲定時間地點,我便得以有幸和保鏢先生,K先生,及網路認識已久卻未碰面的高潮女作家,一同前往新店.

拍了很多照片,但更開心的是認識幾個新認識的朋友.網路社交工具不斷演化,終究還是得以實用目的為導向,只是更短更快更迅速而已.這是我的感想.像推特廢墟團是短短幾天便組成.而推特上到處有的是聚會相招亂入.還有更種地上地下體制內體制外官方非官方的活動,每分每秒有人推來推去.當然我目前仍然以台北為活動範圍,更不得不說:住在台北市真的太幸福了.活動多到數不完.還不算那些南區林立的live house表演.

昨天的廢墟活動很圓滿,中午結束之後各人繼續各人的行程.下午四點,我去參加了bBrother等人舉辦的菓菜市場影展.現場放了兩部片子,都是令人收獲良多的片子.兩部都是禁片.在一般管道絕對找不到.除非有熟識的管道流通.以前和bBrother僅止於轉貼留言等互動關係,昨天到了現場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因為我終於明白這些年輕人在做什麼.

由於最近仍陷於推特瘋之中,所以一面參與活動一面利用手機做了幾則推特的現場連線記錄.

太飽滿的一天了.所以要花點時間去整理文字及照片.最後最後,有一篇文章一定要推荐給大家.

先前見推友shihlun貼出一則衛報文章,覺得很棒,但是內容較冷硬不是很好讀.後來由阿潑輾轉利用惡勢力等各種辦法居中聯繫,終於拗到ancorena寫了中文翻譯版,大家有空可前往一讀.為什麼我說這篇文章很好呢?說實話,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對於政治根本毫無概念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除了資本主義就是社會主義呢?難道我們沒有第三種選擇?所以讀到這篇文章很開心.他寫出我心中早就有了的疑惑.即便現在,我仍然不是很明白什麼叫政治.但我對人類整個生活樣貌,演化,體制,政治制度,歷史等活動,都感到龐大的吸引力與樂趣.資本或社會都是一種遊戲規則,人類這麼有趣,一定可以想出新玩法吧?文章如下:社會主義失敗了。而今資本主義也破產。下一位?(Socialism has failed. Now capitalism is bankrupt. So what comes next?)

另,菓菜市場影展很有心,挑的兩部分別是"請為我投票"please vote for me還有"地下氣象人"weather underground.都超屌的啦!希望這幾天有力氣整理出來.

昨天天氣非常晴朗,今天一早就大雨連綿.現在似乎又停歇了.我的真實人生呢?我也想早點撥雲見日啊~~

update:
同場再加映:熱血男子漢一篇!
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我想做音樂!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