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threadless初體驗

如前文所述,當很多人都在購買這個網路崛起的傳奇品牌時,我只是好奇,並沒有涉入.好奇的同時也只是加入會員並未消費,從此我的信箱就不時躺著我從未留意的電子報,我和它的關係僅止於此.

推特也是一樣,加入幾年也沒在玩.直到最近一玩才發現其有趣,現在每天開機後上網的優先順序已經改變,只差沒把推特設成首頁.

threadless也是我玩推特後遺症之一.因為有推友S嚷嚷"5元折扣開始囉",我才開始動念來買.上網搜尋後發現已經很多人一試成主顧,而且還早已有人做起網拍代購.

這幾天逛來逛去,下了訂單便開始期待跨海而來的驚喜.沒想到...商人算盤果然打得精,竟在折扣倒數前三天推出運費折扣!

其實threadless的TEE已經走中低價路線.他們的款式包括男T女T及長短袖,還有孩童及嬰兒四種.短T一律從18-25元美金不等,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我們從台灣訂貨要再加額外的運費,從9元美金起跳,等於要自行吸收運費的成本.另外就是線上刷卡,信用卡銀行在美金台幣間的轉換手續費(1.55%),及運送至台灣的關稅費用(12%).所以腦筋動得快的朋友,立刻想到在網路上辦團購,甚至在拍賣站上直接辦起代購.

我之前本來也想找人一起來團購,但問題是threadless的T其實動得很快,你喜歡的別人也喜歡,你中意的別人也中意,就像網拍一樣,猶豫個幾分鐘可能就訂不到貨.尤其現在又遇到5元下殺更可怕.所以為了節省大家團購在線上EMAIL往返,或MSN或推特的麻煩,我還是乾脆自己下訂.尤其現在折扣下到一件5元-10元(原價就是18-25元)的售價,即便再加上運費,手續費等其他費用,攤下來其實每件可能在300-400元台幣(當然得視下單的總件數而定,如果沒被抽稅就更爽),所以我想多買一些送給親戚朋友也OK.

不識threadless的人一定覺得很奇怪,T-shirt有什麼好稀奇的?不是到處都有賣?但threadless這個站特別的地方正好與近年網路的互動及興起的素人設計風息息相關.他們的站提供任何對設計有興趣的朋友一個公開的窗口及平台,只要你有作品想印製成T,都可以申請上傳.上傳後經過全球網友票選,到達一定門檻不但可以被threadless採用印製成T,還能得到2000元美金的獎金!而且只要販售缺貨,追加人數到達加貨門檻,每加貨一次還會另外付你500元美金.

而所有購買的消費者在收到貨後,如果自己穿T做MODEL,拍照上傳被採用,也會有獎金.總而言之是結合了網路互動性,相當聰明的行銷手法.不僅設計師是素人(*),甚至連你我皆可成為他們的MODEL呈現在他們的站上.所以在瀏覽他們的站時,不但有清楚的尺寸標示,還有MODEL示範,最妙的是有全世界各地的網民親身上陣.

threadless的衣服不僅有男女,還有孩童及嬰兒裝.全部都是與大人同款,所以爸爸媽媽也可以選購同款的孩童或嬰兒裝,全家出去會非常妙!!!孩童部份很清楚標示幾歲至幾歲的尺寸,嬰兒也一樣有標示幾個月至幾個月的尺寸.

因為很多圖案真的太妙了,忍不住發一篇文.很多缺貨的圖案只要你想追加購買,也可以投票反映給他們.重點是斷貨斷得快,而且印售數量有限,所以可以說穿在你身上的都是"限量"而且不易撞衫的設計款.光是這點就夠虛榮了吧:)

心動的朋友如果不想負擔運費,其實可以去拍賣網站上找代購.但其實自己找朋友湊一湊,攤掉的價格其實也在可接受範圍.想買的朋友可以點這裡過去,如果有消費的話可以幫我加點數:)沒消費只是點閱的話就只是純心酸的廣告~~或是之後想團購亦可私下聯絡囉~~

購買方式:
1,將TEE放入購物車內.
2,確定血拚完畢時,按checkout結帳.
3,進入結帳畫面,會列出你選購的TEE做確認.確認無誤,即可繼續點選checkout.
4,輸入郵寄地址(中英文翻譯可逕自至郵局網頁查詢),右方會列出總金額及運費.操作無誤可點下一步,next step.
5,輸入信用卡號,並選擇要快捷或一般寄送.繼續操作下一步.next step.
6,確認收件地址無誤,信用卡號無誤,金額無誤,按下一步next step.
7,大功告成!可以在家等禮物上門囉!

以下是簡介,由於是開放全球設計者投稿,所以風格也非常多元.在MODEL示範的部份,為了配合圖案,大多會設計類似的情境以增加活潑及趣味性.

有志於設計或愛穿T的朋友,不妨試試哦!!

The Fantastic Voyage
其實這艘船和電影"星塵傳奇"裡勞勃狄尼洛飾演的船長那艘好像啊.MODEL手裡應景拿了紅汽球:)



Mister Mittens' Big Adventure
(喜歡貓咪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喜歡這款?不過在T的設計裡,貓咪被繪製的次比起狗狗大約有十倍之多)



I Am Shy But You Can Reach Me
(這款設計和色調都好溫馨哦)



Night Birds



Black Hole Escape



Catastrophe
(我最喜歡的這款,缺貨中~~~~)



Cat Bait
(我覺得這款很有banksy的味道)



Colorblind


Microwaves Are Just Too Slow
(小孩穿了也很cute)




Puppet Ballet



*素人與否我不太確定.threadless有一個部份是"精選"(select)設計師,幾乎人人都有自己的網站讓人去瀏覽他們的作品.或許很多是業餘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