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某個星期五的晚上

星期五的晚上,大家都在做什麼呢?出去狂歡(因為是週五啊)?或是疲累地回家?或是和朋友聚會小酌?如果家裡有心愛的人,回家過過幸福的小日子或許才是上上策.不過在寒流來襲的這段期間,不管去哪裡,取暖才是重點.(我真的很怕冷,哈哈)

去年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因為alfie的緣故我去了da party.阿力他們再接再勵,又集結了一批新興樂隊出了新合輯.而且是雙CD.為此舉辦了幾場巡演,星期五是其中一場.找了三個樂隊go chic,騎去哪,moka apple.這場的後段還有林強和dt.

我時常懷疑部落格的興起--或是小眾社群的興起--對於小眾文化究竟是好是壞.其實也沒那麼多大哉問吧,只要你有足夠的熱情可以燃燒一切,就去做吧!!

當晚活動應該是八點開唱,但是我過去的時候,他們說彩排delay所以會延遲開場.因為這個緣故我去附近晃了下,結果回來時錯過了go chic.進場時她們已經在表演最後一首曲子了.真可惜,因為她們是三支樂隊裡我唯一較有耳聞的樂隊,也是當晚最期待的一支樂隊.

第二支樂隊騎去哪,資料上說是平均年紀未滿十八歲的樂隊.





最後表演時找了個年輕的大男孩上台拉大提琴.


第三支樂隊是moka apple.當晚的表演令我驚艷,是我的菜:)



當晚找了花生隊長一起演出.花生隊長很資深,大家可以自行孤狗一下.他們三人都很忙,表演時要玩樂器還要顧好手下的電腦及自己的演唱.整個很忙也很酷:)



他們的樂風小電小迷幻,整個很舒服有弛放的感覺...女主唱的聲線感覺不是很合適這樣的樂風,但他們的樂風其實也不太需要界定...或者應該說女主唱的嗓音是這個組合的特色之一也不一定.我注意到女主唱很可愛,因為她上台表演穿著黑色小洋裝,腳下卻踩著一雙球鞋.



接下來是alfie負責影像,林強負責音樂的"戰爭與和平".其實當晚現場小冷清,全場人數大概不超過三十人吧.但是表演進行到花生隊長和moka apple時人潮就漸漸變多了.不知是否因為接下來是林強表演的關係?這點大概要問時常跑團看表演的圈內人才知道.(不要告訴我常看表演的人其實就是有玩樂隊的自己人,這樣不是太口憐了嗎?)



突然從樂隊表演跳到一個戰爭主題...其實有點跳tone.但是林強的音樂調和了這種衝突感.



影像部份選用的自然都是與主題相關的圖片.包括軍隊及布希,坦克車...







其實這類"新輯發表會"不容易辦.尤其是自力更生的自發性團隊.缺乏大財團資金奧援,發行及籌備策劃方式也都很diy,這樣做一不小心就流於自high...當晚門票收入就是最明顯的一點.尤其是後半段的影像表演,不知是否早期campo美好的露天大趴踢留給我的印象太過深刻,我還是喜歡在露天場地逛市集,聽音樂,看演的感覺.密閉的空間適合朝聖,私密聚會,派對,實在不適宜拿來做一個新輯發表會的巡演.

但是還是得肯定幕後團隊的用心,至少這套合輯給了新生代一個表演的窗口及機會.如果大家對這群年輕朋友的音樂有興趣,不妨點至下列聯結去試聽看看,喜歡的話也可以用行動支持他們.兩張CD只要三百多塊,很划算.

昨晚去101附近,經過威秀時看到一些街頭表演,忍不住就在二樓影城走道上,駐足觀賞了半小時.主要是一群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吸引了我.不曉得是不是和紅樓前面同一批人?有兩個男人負責主導,一個女人在一旁負責搖鈴及偶爾的演唱助興.然後就是小朋友們的擊鼓表演.天氣這麼冷,他們一群人用手擊鼓,我看得手都痛了.負責主導及帶動氣氛的男人,我發現他的左手手指上都纏滿了白色的繃帶.

小朋友們每個都戴著顏色鮮艷的毛帽.天氣實在太寒冷了.而台灣的街頭表演文化一樣寒冷.大多數的人都是駐足欣賞(我亦是其中一份子),給予精神上的鼓勵-鼓掌.極少極少人會上前投下表演的實質金錢鼓勵.更遑論站在一旁全身塗抹成白色的扮雕像的美女,及穿上一身黑衣玩角色扮演的黑騎士.相較之下,他們不是一個兩個人,而是三個大人帶上一群小朋友.同樣的報酬還得張羅這麼一大批人.小朋友們人人都有一套鼓,我想像著表演結束後,會有友人開著小貨車來接他們.光是那麼多套鼓,搬運就是一個問題了.

*博客來da party聯結.[link]

4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聽了你的描述,怎麼讓我覺得室內更冷了,新樂團要出頭聽起來真是艱辛。

至於周五晚上,我在學舞。只是近年試圖追回青春尾巴順便消遣的一個嘗試,你說你去的當晚現場不超過三十人,而我去上課的那一班學生大約有十五六個呢。而那名老師至少開了三四班。這樣說起來,有興趣學舞的人,竟還比聽搖滾的人多。

C 提到...

好像是哦!
學舞是投資自己的興趣,
看年輕的樂隊表演...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但...舞蹈耶,
看來大家都愈來愈會自己找樂子,
妳在學什麼舞呢?

@jesicalin 提到...

SEXY DANCE,嘻。本來是想嚐鮮到了現場發現,真的好SEXY,orz我這熟女歐八桑看來得花點力氣調整心態。

C 提到...

那妳老公應該也要開始進補一下了吧!!哈!!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