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風城

自從交通工具以火車為主之後,才漸漸發現鐵道旅行的美妙之處.下午搭車決定去新竹走走.因為之前看了某台美食節目介紹城隍廟的廟口小吃,便想著有空可以去走走逛逛.結果在從火車站走至城隍廟的途中,反倒經過一棟富麗堂皇,美侖美奐的建築物.

沒想到回程又遇上台鐵大誤點,真的很不爽!!時常在許多背包客的文章裡看到,歐洲地區的火車是從來不會誤點的(政府官員出國考察拜託考察一點實際的事好嗎?浪費民脂民膏的官員全都下地獄吧!!),不像台鐵誤點已經成為家常便飯.一般人在工作上出點小錯都要戰戰兢兢了,深怕影響考績,台鐵員工怎麼能把誤點不當一回事呢?就是因為他們的職員及領導決策單位從來不用負責,所以他們才如此不把民眾的要求放在眼裡吧?如果有人趕著辦急事呢?真氣人,為什麼沒有辦法糾正這些錯誤呢?為什麼沒有專家學者或懂這些事情的人出來主持一下公道呢?如果每次誤點,就讓乘客該次免費搭乘;或是全體員工記申誡或扣績效處理,他們還會這麼懈怠嗎?

還有也很糟的一點.我出門前懶得做功課,只想到了當地再去火車站拿導覽手冊或地圖研究即可.結果呢?大錯特錯!!還說什麼拚觀光呢!!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大眾交通工具的樞鈕肯定要有旅遊相關資訊及手冊,不僅僅是方便觀光客,方便國人,更是體貼外國遊客的舉動不是嗎?結果我在車站裡詢問櫃台小姐得到的答案是:要到市政府去拿哦!

搞什麼啊,最好是叫那些來台灣想一覽台灣之美的外籍人士,一踏出火車站就知道市政府怎麼走啦!!!

*大家知道這是哪裡嗎?能在這麼漂亮優雅有氣質的古蹟裡辦公,真是幸福!!
**後來上網查詢台鐵國營/民營資料,發現台鐵問題沈痾已久,而且因素複雜.甚至有"15000人的機制內有14000人在領退休薪水,只有1000人實際在工作,是退職金拖垮台鐵"之說(這還是2003,9,23的報導).而無論政黨如何輪替似乎有些巨石就是無法撼動,這背後是什麼原因呢?氣死人.(0804補充)
***這回去新竹,發現誠品書店前廣場也有年輕人揹著一把吉他在唱歌,還有許多年輕人在路邊擺起路邊攤.誠品書店正好面臨著新竹火車站前的護城河,風景優美愜意.這間台灣指標性的書店對於民間文化的影響果真不容小覷.許多喜歡光臨的獨特客層(知識份子/文藝青年/年輕人/愛書者)替週遭環境商圈竟然起了隱隱然的作用.去的那天還剛好遇上新竹掃把聯盟發起的搶救石板路運動(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下次連同照片再一起發文).(0804補充)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