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戀愛是一種機運,純情是一種天賦 (1)

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處女大作"不能說的祕密",從拍攝至上映都是熱門大話題.我卻一直到最近才在有線頻道看了這部電影.電影票房如何火紅,眾人對於周杰倫的表現如何出乎意料,電影帶有多少他人的影子卻仍瑕不掩瑜...各式各樣的文字想必都已看多了.我對於湊熱鬧的事情向來不熱絡.恰好在這種有線頻道重播的時刻默默來打一些感想正切合我的個性.

周杰倫,早在他默默低著頭,戴著一頂帽子,有點看不清楚又好像看得清楚那種遮遮掩掩(顯然唱片公司對於他的外型不具信心),唱起歌來含糊不清獨創周氏情歌的調調那時代,就很喜歡他的音樂.還記得那時和同事,朋友每回去唱KTV都一定要點過一輪他的歌曲如"黑色幽默","安靜","龍捲風","伊斯坦堡","星晴","可愛女人"甚至"鬥牛","娘子"這類歌全部照點不誤.我還記得當我抓起麥克風準確無誤唱出"娘子"那首歌時KTV裡眾人傻眼的模樣--那正是周杰倫典型的周氏中國風饒舌開創之作.

隨著他出版第一張唱片,第二張唱片,第三張唱片...漸漸的大家忽然發現,這小子的音樂好像沒那麼簡單.這個總是戴著帽子不太敢露臉的男孩,好像莫名其妙的變成一股無法阻擋的颶風.接著他的老闆吳宗憲以高價賣掉他的唱片合約,那時我們對他的期望大概就如同吳宗憲那樣保守:見好就收--再紅也不過如此吧,誰能擔保演藝圈能紅多久?他能靠周杰倫這棵搖錢樹撐多久?--話雖如此周吳兩人的師徒之情似乎絲毫未受此事件影響,兩人至今接受媒體訪問時對彼此都語多迴護.沒想到周杰倫愈來愈紅,愈來愈紅,紅到人稱"周董",紅到他自組唱片公司,紅到一路打遍華人地區無敵手,紅到跨足影壇,劉偉強慧眼識英雄找了他拍攝電影"頭文字D"飾演片裡據說個性與他極為神似的藤原拓海使得他的演藝版圖跨向電影圈,自此他與影壇結下不解之緣.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