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阿Q

我最近變得很奇怪,什麼事都在替別人設想.設想到後來都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體貼而是阿Q了.別人對我不好,我反過來替他找理由.別人對我做出不合理的要求,我也會反過來替他想原因.反正所有的負能量到我身上就都不見了.不是我EQ好,我反而覺得自己愈來愈阿Q了.當然也會有想尖叫的時候,但是由於本人個性懦弱兼孬種的性格,這幾年都不太發作了.尤其以前一定會大吼大叫的場合,現在竟然都默默想想忍忍就算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回舊公司上班已經快要兩個月,事情多到超乎我的想像.最近替公司發案尋找外包對象,同時也等於替市場製造工作機會.我個人覺得是雙贏的好事一件.而且在我發出信件短短幾天內就有許多人回覆我,各種類型都有(我總共列出了書籍設計承接,企業形象人物繪製,網頁設計共3類型).我原本還在想是否在部落格這裡也一併刊出這三類案件需求,沒想到只是先轉寄通訊錄的名單而已,大家寄來的回應就已經讓我應接不暇了...而且公司這些案子都急著要趕在一週(其實是上班時間五天內)內定案,所以其實後來很多詢問我的人都已經來不及而錯過機會.(網頁設計方面,懂得製作網頁外掛小工具或flash等動畫廣告這個項目的結案時間大約在八月中旬,所以這個項目意者還是可以E到我信箱.)

由於本人部落格早年已被我四處公開,所以有的話暫時不能暢所欲言.經過幾年四處飄流的狀態,我無論在身或心都已經十分疲累.上一份遇到前輩的工作之後我決定為我飄流的職場生涯暫時劃上句點,因為有的事情我已經暫時看透/看破了.面對生活及生命的想法也有了一點改變.

最近工作上遇到很多事情都令我很有感觸.有空再挑著說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