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我們誰也不是,我們是我們自己 (1)

空虛...是現代人的通病還是我個人的心病?我想我若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一定能幫助更多人.

南陽街一帶也是我常蹓躂的區塊,因為在台北車站轉車的緣故.南陽街也是充滿台北特色,台灣風味的一塊區域,尤其近幾年小吃攤的數量如雨後春筍般倍增.昏暗的黑夜,擁擠的人潮,閃爍的霓虹燈店招,充滿青春氣息的學生味道...這是一塊充滿台灣台北縮影的區塊.這裡的場景也都很有電影感...其實只要有好故事,我甚至覺得只要在南陽街,襄陽路,公園路,忠孝西路...等這個小小的區塊裡取景,就可以拍出很棒的電影.每當我走進那些窄窄的巷弄,看見租書店裡或站或坐的學生,手裡拿著漫畫或小說;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的男生女生們,聚集在三輪車或是菜市場的貨車旁大聲的嘻笑喧鬧著.有的抽著煙,你推我我推你,有的小情侶在角落裡擁吻...

前天在南陽街附近閑逛.在賣腸旺的攤子前看見一對外國夫婦.兩人頭髮都白了,有一定年紀.削瘦的白髮男人手上拿著一台單眼相機,倚在牆角下,很認真的調準鏡頭在拍攝什麼.我好奇的走過去一看--原來他在拍攝我們台灣生活的庶民景象.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