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如果你們認為我有一點怪,那是因為我太真實!

因為在街上遇見,上網搜尋到一些東西,轉貼過來:

...「黃韻玲?在日本是偶像,在英國是藍儂的兒子,在西門町?不敢說。西門町有楊林、葉璦菱……,這條街的主人不相信才女,台灣從來沒有。或許,從自寫自編自彈自唱的黃韻玲開始,靈魂的聲音用搖滾伴奏;古典的手狙擊年輕的藍調。紐約懂,西門町懂嗎?」
  Landy早期在滾石做唱片時,寫了許多經典的唱片文案,十多年前在黃韻玲「憂傷男孩」專輯內頁所寫下的這段文案,早在網路上成為大家所討論、公認的台灣流行音樂經典文案代表作之一。除此,在陳昇首張專輯「擁擠的樂園」:如果你們認為我有一點怪,那是因為我太真實!亦是Landy的代表作之一,其所造成深遠的影響,甚至使陳昇在「一朝醒來是歌星」書裡,直說這句話竟像咒語般,糾纏牽繫、影響了他十幾年來音樂創作的態度。...(英雄色彩圍繞下的理想主義者-張培仁 文/黃俊隆.原載於台北市民報藝文版)


全文可見:英雄色彩圍繞下的理想主義者-張培仁(自轉星球)

*忽然想起我老家有好多滾石雜誌!!好像從創刊起有20-30本.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