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 < > (( Miranda July : 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這是miranda july在她的部落格上貼出的最後一張照片之一.她寫道:I have begun to realize that there will always be another picture that I want to put on the blog. Like how can I end the blog without this picture from Milan?

[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每回看到某種類型電影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會很旁觀的在心中暗暗昇起某種畫外音:我幹嘛看這部片子?看完之後又怎樣?

或許這種疑問已經超越電影本身,基本上它是存在於我自身對於自我狀態的質疑而已吧.

話說回來,這部電影我喜歡的是miranda july嘲諷的部份.當然是對於藝術部份.例如策展人將漢堡的垃圾紙誤認為藝術家的石膏擬真藝術作品,同時質疑藝術家聲稱的作品其實是她放在廚房裡自用的馬克杯;以及只接受郵寄報名作品而拒收藝術家親自送件的作品.但她同時不那麼狠心,最後還是安排策展人看完並展出了女主角的作品.這部份仍有點保守的溫情.但也正是本片令人感到溫暖的原因.

還有男主角的小兒子和策展人誤打誤撞的網路戀情.策展人後來把這段感悟化成了展覽主題:
))<>((
WARM:3-D and TOUCH
in the DIGITAL AGE
哈.他們在網路聊天時的那一整段真是經典!!笑死我了!!酷!!

最最喜歡的是女主角(同時也是本片編劇及導演)在電影裡那麼多精彩可愛的多媒體複合藝術展演作品.當然那些應該指涉牽引我們的是電影之外真實的藝術展演.

看到某種類型電影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會很旁觀的在心中暗暗昇起某種畫外音:我幹嘛看這這部片子?看完之後又怎樣?

這就是有時我會只想單純的看看好萊塢的搞笑白濫電影的原因.雖然任何時候,不管做任何事情,這種疑問從來都不曾消失過.所以我想,或許這種疑問已經超越電影本身,基本上它是存在於我自身對於自我狀態的質疑而已吧...

PS:
男主角之前在好萊塢出飾的角色真恐怖!!沒想到也會翻身主演這樣一部詩意乍現的浪漫小品!!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所以,你回國啦?

這部電影感覺不錯看。

C 提到...

是啊,
雖然想一直玩下去,
但好像沒這本錢揮霍呀...
><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