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澳門經驗分享 兌換澳門幣

澳門街景-1話題再接回之前的"找零事件".

在短短的時間內我連忙離開了漁人碼頭.一方面中午的炙熱高溫令人受不了,另一方面也是怕擔擱到接下來的其他景點停留時間.我搭上手扶梯(原來不只香港,澳門也是相當愛用手扶梯做為平日代步工具)前往對街的八佰伴.我唯一的目的是要換到澳門銅板好搭車進入市區,沒想到在錢幣兌換上還有一點小訣竅,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之談.

澳門街景-2進入八佰伴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和台灣的百貨公司大同小異.我在過馬路的時候發現這裡街道上已經有些小吃店和便利店,所以想乾脆買瓶飲料就能順便找零.我身上除了在台灣兌換好的港幣,還帶了去年去上海時花剩下的人民幣.不過都是大鈔就是了.

我走進一間雜貨店,隨手挑了瓶飲料,就拿到櫃枱結帳.在結帳時我一度考慮要拿港幣100元或是人民幣100元出來找零,後來錢包裡掏出的是人民幣,我就直接拿人民幣給老闆找零.我問老闆:人民幣可以找嗎?
老闆:可以啊,不過我要找妳澳門幣哦.
我:哦,好啊.

澳門街景-3這正是我的目的呀,所以我很順利的找回了零錢.關於澳門幣,港幣,人民幣三者間的匯率其實我並不清楚.只覺得好像差不多,所以也沒有在意.沒想到後來在路上尋找搭車站牌的時候,看見附近有些招牌上都寫著"人民幣100元兌換澳門幣105元",才發現吃了點小虧.但也不算什麼大問題,因為我的動機也只是要找零.只是後來到了其他店家交易的時候,才發現有的店家會看你使用什麼錢幣就找給你什麼錢幣,其實這樣的做法才是比較正確的.

人民幣,港幣,澳門幣可以同時流通是能夠理解的.畢竟中國其他地區和港澳居民間時常出入交易是很尋常的事.不過一方面人民幣幣值原本就持續走高,另一方面人民幣的流通性也比較大,所以後來我發現這點之後就還是以港幣交易了.而且澳門幣出了澳門就無法在其他地區使用.至於像我遇到的那種"只能找澳門幣"的情形,老闆是否趁機佔便宜就不得而知了.只是既然有這回經驗就寫出來提供大家參考.

(文中所附照片皆為澳門街景)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