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澳門剪影(1) 漁人碼頭

由於全球溫室效應的關係,今年夏天大家都逃不過高溫炙烤.這回轉機澳門我還很天真的想著可以很悠閑地徒步逛大街,後來才發現完全失策.由於日正當中(我走到漁人碼頭時恰好是中午12點多),漁人碼頭四處都是大型造景完全無遮蔽之處.再加上其實我只想逛一些澳門大景點,怕延誤到傍晚的轉機時間,漁人碼頭我只停留約莫一個小時就離開了.

(照片比較多,我縮小了尺寸,方便版面安排及電腦捲軸閱讀)

下面左圖為唐城建築群的外側.漁人碼頭區分成很多區塊,我也搞不太清楚我走了哪些^^"".
漁人碼頭-1 漁人碼頭-6

下面左圖是唐城正面.外頭栽植的楊柳很有中國江南的詩意與浪漫,不過我走得太近,所以無法取到全景,只能取到局部.天氣太熱,我拍照也只是圖個留念,所以無法針對全部局部等問題再做計較了.
漁人碼頭-3 漁人碼頭-5

漁人碼頭-9 漁人碼頭-10

整個漁人碼頭真的很淒涼...還沒去過香港的迪士尼,不知有沒有這麼慘.現在全世界好像都在拚經濟,奢華時代的來臨使得國家與個人全體都向"錢"看.但澳門觀光好像不太好做吧,彈丸之地只能做幾天短期旅遊.老外在這裡找不到中國東方情調,對於亞洲人來講澳門更無特殊之處.
漁人碼頭-11 漁人碼頭-12

照片裡都沒有人!!當天現場的遊客也真的寥寥無幾.
漁人碼頭-13 漁人碼頭-2

下方右圖是在一個墨西哥風情式的區塊拍的.
漁人碼頭-14 漁人碼頭-4

下方左圖很明顯,是縮小版的羅馬競技場囉!!!
漁人碼頭-7 漁人碼頭-8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