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澳門剪影:意外連連

聽說澳門很小,之前曾想過特地去玩卻一直沒機會.這回既然要從澳門轉機,自然一開始就打定趁轉機時出境去逛逛的主意.結果主意打得很差,因為那時遇上炙夏高溫,出門旅遊實在不是件妙事.

不過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些經驗,以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macau
這是飛機降落前拍的,有點糊掉了.因為看見遠方的摩天輪而拍的.

去澳門前比較麻煩的是兌換錢幣的問題.在台灣一般銀行目前只能兌換到港幣.事實上在澳門是人民幣及港幣,澳門幣三種都能通用,但我行前功課未做足並不知道.而且到了機場我要直接搭乘當地巴士到市區,沒有澳門錢幣就麻煩了.好在手邊有之前在澳門機場轉機時購買特產找回的4元澳門幣可以使用,但仍怕會有意外狀況.而且到了機場詢問航空公司,行李能否直掛上海,得到的答案是不行,在澳門停留時間過長,他們說怕行李會遺失,所以要我直接在機場寄放行李.但我手邊只有兌換到的港幣,能否在機場使用都不知道.

由於行李不能直掛上海,所以我乾脆就提上飛機.一下飛機立刻找到寄放處,行政人員說20元寄放費是取行李時再繳.在機場的旅遊服務中心索取了許多旅遊指南,這點澳門觀光局做得還不錯,在機場設立的服務中心相當醒目而且有明亮寬敞的空間.

踏出機場先被亂七八糟的巴士站牌搞得頭大.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完全失效,根本找不到直抵市區的巴士.而且對於巴士站牌的站名及觀光景點間的距離毫無概念,壓根成為一個出門就變成了白癡的人...我手上只有4元硬幣,無法忍耐繼續滯留機場的白癡感,我決定趕快搭巴士離開機場就對了.

看了一下站牌,都是3.5到4元之間的票價.於是當第一台巴士出現在機場,我只考慮幾秒就跳上巴士了.跳上去時聽見司機一再叮囑:這個巴士是開往XX的哦,不要坐錯方向哦!!只見到許多拿著地圖的觀光客都一一入座,我心想只要先到可以消費的地方買買東西,找回零錢,接下來就可以暢行無阻,於是就直接坐下.而且重點是我根本毫無方向感,根本不知道司機講的地方在哪裡,所以他講的話對我而言也是廢話.加上我不想在眾人面前顯示出白癡的模樣,所以我當下也只能故作鎮定的入座.

坐定之後,心情便開始忐忑不安了.這輛巴士究竟要開往哪裡呀?我一上車就先把手上僅有的4元澳門銅板用掉了,要是出了意外我只剩下港幣百元大鈔了呀...抱著這種忐忑心情,我簡直無心留意路上風景.巴士一路前進,然後開上了橋.

macau
在橋上還是拍了照片,雖然心情亂七八糟覺得自己很白癡,但是還是得拍照呀...

macau
拍攝了另外一張,遠處的海面上有遊艇駛過.

後來到了一站,巴士上的乘客忽然全部起身下車.我一看外頭人山人海,看起來是個大站.由於也擔心自己一路坐下去不知坐到哪裡,我連忙起身詢問司機:請問這台巴士有到葡京酒店嗎?司機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司機:什麼?
我:葡京酒店.
好在車上還有一位大嬸,她聽懂我的意思,在旁邊補充道:她要去葡京酒店啦.司機明白之後就告訴我說在這裡下車就好,這裡很多巴士都到葡京酒店的.於是我連忙下了車.

下車之後簡直暈倒.一大堆巴士更令我眼花撩亂.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身上只剩港幣大鈔!完全沒有零錢!!一旁有看起來像是售票亭的小站,我連忙過去問了裡頭一位大叔:請問可以兌換零錢嗎?大叔問說要換多少?我說港幣100元,大叔說太多了沒得換,然後指指前面說:前面就是八佰伴呀,去買買東西就可以找零了.我心想倒也是不錯的法子,眼下又別無他法,於是就決定前往八佰伴了.

沒想到,卻因此而意外的走到了澳門第一個景點:漁人碼頭...

macau
離開巴士站時才發現,原來這裡是港澳碼頭,香港及中國的船隻都是在這裡進出,前面還設有出境入境的管理單位.難怪人潮這麼多了.我看了一下路牌及指標,就往八佰伴走去.路上很無聊的拍了橋上人行道的照片.還沒走到八佰伴,就先看到了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在橋上只看到遠方一片很漂亮的建築物,好奇地決定先去那裡看看.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漁人碼頭呀!!但是好可怕啊!!漁人碼頭簡直是座死城,空無一人!!!這樣怎麼營業呀!!一定賠本的.中國現在猛搞經濟一路直跑著資本主義的大腿不放,但沒人捧場呀!!我進了漁人碼頭拍了許多照片,簡直像座大型影城,是很好的取景地點,但死氣沈沈的感覺也怪可怕的.

下一篇再來貼貼漁人碼頭的照片.

註:
本文起照片上都會壓上我自己的部落格網址,以免遭人盜用.大家要注意版權及著作權的問題哦!!歡迎大家引用但是要先徵詢我的同意,並附上部落格網址才行.我很破壞照片美感的直接把網址壓在照片最明顯的地方,也是怕有人截取圖片後自己裁剪,所以還請大家忍耐一下囉.

延伸聯結:漁人碼頭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