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strange days

1.
每次上橋,好像都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2.
不離開台北市真的不會發現台北市很狹窄.而我也不過在台北縣而已.住在台北市看到的是很無事的台灣,很政治的台灣(因為是首都很多抗議事件),很偽國際化的台灣,很偽進步的台灣(以後請不要再拿101做台灣的表徵了好嗎).

我不過是去年年底搬到台北縣而已,不過真的是很邊陲的台北縣,從台鐵的區間車列表來看,就是樹林的下一站鶯歌的前一站.不曉得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受到地區遷移的影響,我覺得台灣的外籍勞工愈來愈多了.我記得第一次踏出桃園火車站的印象,就是看到很多外籍勞工.很好,我想台灣終於不再只剩藍綠了.會不會以後台灣的投票人數其實只有實際"居留人士"的十分之一呢?

3.
今天去板橋誠品店,特地想寫一寫.因為好幾間誠品書店裡,板橋這間最讓我投降!!他們的空間其實並沒有特別大,但整個感覺...就是很妙,說不出的妙.例如平台很多,到處都是平台.空間規劃挺可愛的,因為有樓中樓的隔間與走道,空間感相當奇妙.而在樓中樓的中間夾層有讓我停留最久的各國文學櫃位,分類相當清楚,空間也恰到好處.因為在夾層位置,上一層是新書區,下一層是文具區及兒童區,中間反而很安靜,視野卻很遼闊.

最妙的是這間誠品的平台實在太多了,多到很空曠.各國文學前的平台甚至採取"放一堆,空一堆"的方式陳列書籍.這種感覺讓視覺很舒服也很奇妙.真的很妙.板橋誠品沒有信義旗艦店大,甚至連敦南店或台大店都比不上,為什麼能有這麼空曠舒服的平台?是因為台北縣所以進的書種少?或是真的佔了空間規劃格局上的便宜?

4.
板橋誠品店門口的巨大廣告,做得很精美.
這部電影的廣告也很誇張,怎麼有種走到哪裡都被包圍的感覺.
扶桑花女孩

5.
長頸鹿的眼淚,大象的眼淚,兩本書名放在一起妙不妙.最妙的是還有:伊甸園的鸚鵡!
說實在的,台灣出版市場如此的蓬勃,讓我莫名害怕.
動物們

台灣出版市場的蓬勃彷彿暗示另一種形態的飢渴.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書籍上架,等著被購買/閱讀/了解/共振.好可怕的靈魂市場.在書店看到一本書是"神祕河流"作者新作.有一本旅行書在書腰上端出斷臂山作者的讚語做推荐(這招真高雖然很多出版商都會用,不管買走沒至少吸引到目光).還有煙與鏡,明夏的書..哎呀每次逛書店都讓我覺得很爆炸!!

我對死亡/自殺/自我追尋等相關書籍有一定興趣,十年前買過一本書"阿拉斯加之死",今天在書店看到它重披封面新衣放在新書區嚇一跳.這個主角死了怎還有再版這種迴光返照之事?仔細看封面有一排小字,原來是西恩潘改編搬上大銀幕,今年9月上映.
今天是我的"西恩潘之日"?

這是很悲傷的故事哦.


6.
其實想買很多東西,但覺得北縣畢竟貨源不足,還是習慣到別間店消費.最後買了一本很漂亮的札記.這是札記本的封底.
札記

7.
不知怎的覺得我的世界很搖滾.

昨天中午在很普通一間餐廳吃飯,店裡放的很像是自己燒出來的片子.因為每首曲子都是由八竿子打不著的團體及藝人演唱.重點是很搖滾.我覺得店員看起來都像下班後要去玩團的熱血青年.
然後今天傍晚去樹林車站夜市買水果,順便逛了一間平價服飾連鎖店,店裡放的竟然是strange days,你說整個世界會不會太搖滾!!

Strange days have found us
Strange days have tracked us down
They're going to destroy
Our casual joys
We shall go on playing
Or find a new town


太酷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文章寫的真好,原來是專業編輯^^
而你喜歡的音樂我都很喜歡,所以逛到這來
我是創作歌手iCat,邀請你來我的blog聽我的創作,還有翻唱竇唯 take care...

http://www.wretch.cc/blog/iCat&article_id=10996940

匿名 提到...



精致的文化生活

生活很美妙

心情会更好!

阿祎

have a goodday !

C 提到...

iCat:

稱自己是"創作歌手"好像還太謙虛了,
妳的資歷很豐富.
(所以...我們是有共同的朋友嗎?)

阿褘:

謝謝你的祝福,
生活就是這樣,
不是哭就得笑嘛.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有沒有共同的朋友,或許李政道、耿瑜你也認識

我是上網找竇唯的資料逛到你這來,發現你介紹的歌手我都很喜歡,比如在國語歌壇我也特別喜歡王菲、楊乃文,國外的你寫過的大部分我也非常喜愛~

我會常來你這玩,呵呵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