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music] LiveHouse公聽會

 昨晚動完牙周翻瓣骨膜再生手術,後續事項卻比我想像中麻煩得多。由於放了骨粉及再生膜,所以這一個月是關鍵期,要讓牙齒的骨骼生長好。禁煙酒,咖啡,茶等刺激性食物,不能吃溫,熱食物,只能進涼,冰類食物。常覺得身體真的很誠實,很多事情你可以逞強,可以偽裝,但是身體的反應是你永遠無法逃避及抵抗,最感無力,只得投降的部份。

 沿前文,orbis很快地貼出新訊息,這是大家都能參與的公聽會。台北市的藝文展演活動空間有限,音樂表演空間更是屈指可數。這類型展演空間與我們生活裡的文化創意息息相關,尤其是許多樂團朋友若是沒有表演空間,真不知要如何堅持他們的夢想?相較起其他如金融業,電子業等大發利市,有名有利的高營利產業,我真的覺得在台灣做文化創意藝術表演類的朋友真的夠慘夠可憐。台灣目前的政治環境烏煙瘴氣,我也不指望政府還有餘力來支持國家最有生命力及創造力的這一塊。但是至少,不要再扼殺我們的生存空間,這點應該不算過份的要求。

 現在所見玩樂團的幾乎都是年輕朋友,週五那晚在the wall看表演時,腦子裡浮現的是一個場景:父母指著抱著吉他/畫筆/相機的孩子說:你玩這些東西有用嗎?可以養活你自已嗎?

 當然,是很難。所以我們有很多藝術家,音樂家,舞蹈家,表演家,作家,歌手,詩人,導演等若干人,漸漸變成了企業家,工程師,醫生,律師,上班族等若干人。後面這些行業其實佔據社會大多數,所以我們需要的應該是前者。未來,也許我們可以期望政府對於文化產業經營業者或是從業人員有良好的輔導或補助措施。

 其實這些應該併入談8mm sky那一晚的感想,但照片整理起來要花一段時間,故先寫些。

【LiveHouse公聽會】需要音樂場景的每一份子來參與!
時間:5/26(五) 14:30~17: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2會議室、勘查Live House

議程:
一、LiveHouse的經營困境
二、如何解決LiveHouse商業登記問題
三、政府輔助LiveHouse的可行策略與做法
四、16:00-17:30勘查Live House:地下社會、The Wall

主持人:立法委員 林濁水、立法委員林淑芬
與會來賓:
政府官員、民意代表
TheWall、地社、等經營者
大大樹等音樂廠牌
濁水溪公社等樂團

相關細節可向orbis洽詢。


 轉寄的伊媚兒版更屌,結合金曲獎的頭銜這點子很不錯,可以把這個議題做大,吸引更多人注意。我相信音樂及藝文界所遭遇的其他問題更多,the wall應該只是冰山一角。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這個公聽會到最後可能只是徒具形式不了了之,除非真找來幾個願意出面的金曲樂團或歌手,把議題做大,擴大成所有live house->藝文音樂展演->文化產業等議題。

不過這方面我不是很了解情況,可能需要有更多遭遇到相同困擾或處境的業者出面。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只有地社和the wall呢?還是其他如河岸或女巫其實沒有這類問題?這可能要做更進一步的了解才知道。

匿名 提到...

感謝妳跟小園來
路途遙遠真讓人感動
希望沒讓妳們失望

耳邊風敬上

匿名 提到...

你們的表演很棒
比較可惜的是為了趕時間
沒看到下一個團的演出XD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動完手術還在殷勤寫部落格,真是辛苦啊。
去年在柏林見一個朋友,
她六年沒回台灣,
第一句話就是:「地下社會是不是被關了?」
對許多六年級而言,地下社會是青春的一部份。

但很多對我們而言代表青春的事物,最後也都無情的消逝了。
該怪誰呢?或許怪我們這一代太沒用,來不及搶權力資源,就被消耗殆盡了。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一面摀著半邊臉上網
一面也覺得自己可笑
但就是因為動了手術哪裡也去不得
所以只能窩在電腦前
勉強動動手打電腦 keep blogging

動手術動到一半
我整個下巴抖得厲害
不曉得是麻醉副作用還是怎麼回事
舉手問醫生是不是副作用啊
(醫生說手術過程中想說話就舉手)
醫生說:你太緊張了
每個人都是這樣啦
沒什麼好擔心的

哦麥尷
在我的嘴裡開了兩刀耶...
鑽洞 補粉 縫合...
右下一整排...

說實在我真的緊張了一週
只是沒想到手術時身體的反應是這麼樣赤裸裸

說到權力
有啊
優秀一點的都上檯面啦
只不過被權力腐化似乎也成理所當然
當年的理想與名利放在同一座天平
就變成 一個屁了吧
而所謂堅持理想的...
就只能在部落格放炮了吧哈XD

匿名 提到...

在orbis的留言又被擋了
乾脆回來貼自己
該處有位serafina提出一些建議,
我覺得相當可行.
也點到我的一些疑問,
如:其他的live house有遇到這些問題嗎?
有的話這確實擴大成live house的活動,
沒有的話...他們的經營之道在於?
像營利事業登記,可販售酒類,住商混居等問題,
可以藉公聽會凝聚力量是沒錯,
但回到解決事情根本,
我覺得serafina提出的幾個方法比較實際.

下為全文聯結

匿名 提到...

[note]

在iron處看到的訊息
原blog

匿名 提到...

什麼叫久病厭世

我一病就厭世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