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那我會反社會的

the case是說我一天總愛看自己的部落格流量計數器好幾回,看看有哪些人來我部落,停了多久,瀏覽了幾頁,從哪裡來的,都看些什麼...反正計數器很奧妙的啦~~最近瀏覽最多的關鍵字是"藍莓夜"(相關文章在這裡,也不過是轉貼新聞而已啊啊啊)坎城影展開跑了,王家衛導演這部找來女歌手Norah Jones和帥哥Jude Law主演的片子是開幕片,查詢人數也激增.

然後看到有人找尹麗川點進來的(反正每天都有各種你想不到的意外的訪客),然後我也好奇最近尹麗川在做什麼.我挺欣賞這個人的,她是非常性格的一位女作家.不曉得是否文如其人,雖然我只讀過她的十三不靠卻已非常喜歡,特地還寫了短文推荐(有被遠流博識網求文堂選作當月精選文章^_^).

關於她的事情(例如何勇)云云我不多說,有興趣者可逕自搜尋.但我無意間搜尋卻發現原來她近日已升格為導演.再繼續點連下去才發現原來中國現在搞了個很有意思的影展叫[雲南影響(YUNNAN NEW FILM PROJECT].這是一個集合了十位中國新銳女藝術家做導演的電影拍攝計劃,真酷!!(不過和雲南有啥關係??)

(因為這樣這篇文章裡會出現很多聯結,要命.)

重點是看到中國精品網一篇記者專訪,覺得尹麗川幾個段落很有意思,摘錄如下.全文請點此處(點我點我喔).

the park記者:怎麽又拍起電影了?還真十三不靠。
尹:偶然就是必然嘛(笑)……好吧,這麽說吧,我以前是很想做電影的,還寫過劇本大綱什麽的,但發現很麻煩。最關鍵是,那會兒我人生觀還不成熟,所以想了幾個月就放棄了,後來就開始寫東西,如此過了幾年。大概三年前吧,羅拉(製片人)給我打過電話,說拍電影的事兒。但那會兒我生活很混亂,覺得自己沒準備好,就沒跟她再聯繫。等到2005年她再次問我的時候,我剛從西藏回來,神清氣爽,所以一切就順理成章開始了。也算是按照我一貫的爲人處事吧,就是有件事掉到你頭上了,你要是有興致,就去做吧。真是機緣。
記者:當初你從北大畢業去法國就是念電影,難道早有電影夢?
尹:當然有。當年我看錄影帶和“電影館叢書”,標準藝青啊(笑)。其實還有逃避現實的夢,還有去遠方的情結。
記者:逃避什麽現實?
尹:逃避大學畢業啊,還逃避我那平穩的個人感情啊……我一直以爲“走”就可以解決問題。當時什麽工作都不想做,覺得一旦去工作,就成了社會機器一份子……那我會反社會的。
記者:你在感情上也經常這樣一走了之嗎?
尹:(笑)您覺得呢?基本上吧。沒有愛的能力嘛。
記者:現在還這麽胡來?
尹:現在哪兒敢啊?青春期終於結束了,我的啊,太漫長了。現在咱是個負責的人。
記者:看來誰到最後都得負責啊……也不對,也有老死都不負責的。
尹:也許他想對人類負責,就顧不了這些小責了(笑)。而我,從養貓貓開始,還有做電影,就更得負責了。


雲南影響海報雲南影響是什麼計劃我不懂,大家若有興趣也可以逕自查詢.在他們的官網裡我還點到很多有趣的東西,但沒時間一一羅列,大家可自行挖掘.官網做得很清楚明白,還替每部片子都做了博客(blog).非常酷!!!

尹麗川的片子叫公園(The Park),另一部片子叫箱子(The Case),都很酷!!海報都是很酷的漫畫式海報!!電影計劃的海報更酷!!反正整體就是酷到爆!!海報我直接放入文中,大家應該很明白了.

最誇張也最令人驚喜的是,這項計劃有和我們台灣表演工作坊合作!!(這件事台灣好像沒有看到任何媒體曝光?)電影片名是《這兒是香格里拉》,場景橫跨雲南的香格里拉及台北.這部影片是改編自表演工作坊同名舞台劇,由丁乃箏擔任編劇和導演.看起來也很酷!!香格里拉耶!!還有台北!!背後應該會有一個很棒的故事!!

註:本文標題直接引用自尹麗川的受訪稿...這證明憤青想的事都差不多(*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云南夠偏,夠民族,夠個性,夠重視因此帶來的文化旅游業。
MS,N年前還有過什么“麗江音樂節”云云。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