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poem] 火柴與詩的結合


 圖片中引用的是詩人顧城的詩作,顧城也是我相當喜愛的詩人之一。

 ::引火自焚行動 火柴詩雙月刊::

 這又是一個夏夏的傑作。在bicycle cook(廚娘)的眼裡,夏夏是個點子超多的鬼靈精。一點也沒錯,除此之外也要有相當好的美學品味及實際訓練,否則怎麼能巧手打造出這麼多令人愛不釋手又帶逸趣的火柴詩,扭蛋詩及刻骨銘詩的獨特印章呢?

 夏夏的趣味想法將距離我們十分遙遠的詩學,輕易巧妙地帶入我們的生活裡。除了先前介紹過的扭蛋詩及印章之外,夏夏又結合了台灣即將步入末路的另一項夕陽產業:火柴。在最後一間火柴工廠關閉之前,夏夏連忙勒緊腰帶先下了訂單,詳細情形可見台灣最後一家火柴廠熄燈一文。

 到了火柴詩的部落格只感到處處驚喜且目不瑕給。因為夏夏整理蒐集出了許多火柴資料。我昨天傍晚經過誠品台大店旁那間便宜的連鎖書店時,記得在架上也看到有一本簡體字的,談煙盒藝術的書。裡頭詳細蒐集了古今中外各年代的煙盒,活脫脫是一本煙盒藝術史,相當有趣。夏夏在火柴詩部落格裡,也有一篇談花火藝術的文章。

 夏夏精心打造的這批火柴詩,不僅詩意盎然地結合花火藝術與詩作,還特別按照中國時令來做包裝及排列,夏夏真是一個匠心獨具的手工藝術工作者啊!(原諒我辭窮了><)總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閱夏夏的火柴詩部落格,裡頭不僅有詳細的資訊,還告訴你過期的火柴詩去哪裡買哦。

 
本文引用之圖片版權皆為夏夏所有,如欲引用請徵詢夏夏同意。


 延伸聯結:

 在阿忠那裡看到他朋友alan去泰國玩帶回給他的小禮物也是超可愛,懷舊亦是一種新流行趣味,老祖宗的智慧加以挹注新意,更加迷人。
 泰國近年創意設計似乎已躍上國際,在歐美逐漸打開知名度。由於物價遠比歐美低廉,趨使歐美觀光客紛紛至泰國淘貨。泰國的家居傢飾及精品一向令人流連忘返,許多人飛一趟泰國帶回大批行李不夠還得托運,還直呼難得。

9 則留言:

Wu Jianzhong 提到...

看來Carrie很喜歡小東西, 我還有另一件, 也是朋友泰國買的, 如果今晚有空, 我就拍給你看, 再告訴你它的小故事.

匿名 提到...

謝謝阿忠的分享
我喜歡它不但因為它
還因為它
我們本地都沒有珍惜的文化資產
異國或許更突顯它的情調與價值
^_^

看見你們的bandroom了
還有專為泡馬子搞出來的
oh my god.
性和搖滾果真是連體嬰(嗎)

Wu Jianzhong 提到...

噢~ 那兒沒有搖滾樂,純泡妞用途, 時而伴奏予小女孩們卡拉OK.

另一件小東西send你email了, Gmail.

C 提到...

哇這麼夜了
(這是粵語裡我覺得最美的一種說法)

其實我牙齒的毛病是不許這麼晚睡的
上帝在懲罰我

C 提到...

補充一下:

阿忠相片裡的泰國小禮物
是指印有黃曆的小年曆
阿忠現在都掛在辦公室裡陪他上班
而且真的每天撕一張
這麼酷的創意我們怎麼早沒想到呢
小小一點加工就能令我們的生活充滿古趣

希望台灣也能買到

再想多一點就又想到夏夏的打印詩

其實台灣早期有一間類似的小店在做這類事情
我是忠實顧客
之前還聽過他們的消息
似乎是經營不善而放棄
後來也沒在書店見到他們的影子
手邊還留有當年購買手札
回家得空再拍給大家看

不曉得這類小店能否找到財團去支援贊助
那些資本家賺走死老百姓那麼多錢
幫忙做一下企業形象不會死吧

Wu Jianzhong 提到...

At 4/21/2006 1:07 AM, Wu Jianzhong said...

並不是很夜吧! 可憐我最近有空看看東西寫寫東西的時間都在半夜 12:00後啊~

每天撕一張也好難得, 我前面的小同事上班比我早, 她都幫我撕掉了, 她也喜歡撕. 她說撕掉的同時很有新一天的感覺.

C 提到...



我也想要有新一天的感覺



看來人人都愛撕日曆
撕東西原本就有種快感
類似於摔吉他之類的
紅樓夢裡的晴雯也是撕東西的高手
是撕扇子還是什麼來著我忘了
(*書讀得少*)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晴雯愛的是撕扇。
在這閒晃一陣忍不住插嘴。
我覺得曼谷是比東京更令人心動的購物都市,
也是因為如此(好創意加上買得起)。
上次去,買了一件當地人妖設計的T恤,
以及當地類似生活工場家居店內的耳朵形書鎮。
如今常望著那兩只耳朵發呆。

C 提到...


古人果然做古事
我其實沒真看過紅樓夢
只約略翻過給中學生寫的那種小本白話本呢
不過對晴雯撕扇這段倒是有印象
卻不太確定撕的是扇或是什麼
果真是扇
曹雪芹真是浪漫
創造得出這等浪漫行為
如果讓我來搞
我就讓我筆下人物撕鈔票
哇哈哈:)
(咦 但是否毀損國幣 犯法?
噢 還好只是發生在我的故事裡)

有空也挺想去泰國玩的
妳剛好說中兩個大重點
1(好創意
2(買得起
而且感覺比起日本更加帶有異國情趣嘛
日本的東西就是一個精緻小巧
怎比得上泰國那種瀰漫著香氣的文化呢


望著兩只耳朵形書鎮發呆?
真好
我也想

遠東百貨在辦奧地利展耶(8樓)
不知昨日或今日好像最後一天
我這兩天忍不住買了一堆可愛的香水及水果酒
為了慶祝莫札特250週年
香水及水果酒都製成小提琴狀
哦麥尷
最容易騙到我這種蠢蛋消費者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