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因小失大之後患無窮篇: nokia週邊配件(上)

最近這陣子都在把玩新手機(其實也沒啥好玩XD),結果也因為這支手機發生一連串因小失大的事情,真悶!!然後今天難得出門大血拚一趟結果又再度因小失大!!只是手機的事情算是多災多難,今天出門去逛街至少還血拚了一下.所以我乾脆分成兩個題目寫好了.今天的血拚還算小有收獲,有撿到好康的趕快報給女性同胞們知道!!

先說之前買手機的事.為了考慮價格問題曾想去通訊行買,又怕沒有品質保障買到怪怪的貨,所以最後索性連門號也換掉,搭配手機以降低預算.結果手機錢花下去,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因為現在手機太多週邊功能,你絕不會因為擁有一支手機而滿足.既然功能那麼多怎麼可能棄而不用呢!!

首先是手機已經成了小型的照相機及數位音樂播放器,要放這些東西當然要有一定的容量.還好原廠在手機裡已附送了一片256mb的mini sd,我覺得還夠用,所以這筆花費暫時省下.接下來,有一樣手機必備的週邊配件,那就是傳輸線!!有了傳輸線可以自己直接從電腦傳輸各種資料,比起用手機上網去下載圖鈴實在省太多了!!所以我隔天就跑去台北車站附近逛.

原廠的傳輸線一條要價1300塊,我實在捨不得再花這筆錢,而且我想傳輸線不算什麼精細配件,用一般廠牌應該就可以了吧,結果卻成了禍端的開始.

我先跑到k mall問了一間,對方的答覆是一條400塊.我轉到隔壁nova連問了兩間,一間說400一間說450,看來400算是一般售價吧.於是我在二樓某間小店買了400塊的傳輸線.其實我對這類大賣場印象很差.因為我這輩子第一台筆記電腦就是在這裡買的,那間店現在還在營業(店名是重覆兩個字).大概是六七年前吧,那時買了一台筆電一回家開機用沒幾下就當機,那時我花了新台幣五萬塊,拿回去問老闆怎麼回事.老闆說我一定是上網中毒了,而我竟然白痴到極點的相信了!!後來老闆當場立刻重灌就讓我帶回家,我對電腦一點基本常識也沒有,見到筆電可以用了還很高興地回家,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那台一回家就當機的筆電很有可能是客人退貨的故障機!!或是展示機!!

問題不在於我買到什麼筆電,問題在於老闆及店家的欺騙行為,因為我花了五萬塊錢,那是足以買到全新筆電的價錢!!(那已經是六七年前了)

所以我後來對這類大賣場完全是敬謝不敏,但這回我想只是買個傳輸線而已,應該出不了什麼大錯,沒想到......我錯了!!又遇到一個完全沒有職業道德的店家!!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