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因小失大之後患無窮篇: nokia週邊配件(中)

話說我回家使用的第一天,一切情形良好,傳輸線沒有什麼問題.不過裡頭附的驅動光碟是簡體中文版,所以放進去是一片亂碼,我根本無法使用.nokia有一套自己的電腦軟體配備可以更改手機內的資料,但由於驅動程式無法使用,我只好就使用傳輸線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傳輸資料.

nokia這款手機的傳輸線(兼耳機)插槽設計得很奇怪,有兩個小插槽,所以傳輸線放進去時必須用"卡住"的方式.一開始我不覺得有什麼不便,但是第二天晚上,我的傳輸線插頭竟然斷了!!!

是的!!它就這麼活生生的斷了!!傳輸線的插頭裡頭沒斷,是包覆著它的橡膠斷裂了,就這樣,橡膠活生生的卡在我的手機插槽裡.我一方面懊惱自己的粗心大意,另一方面不禁也覺得亂買坊間傳輸線果然是錯誤的決定!!但是我愈想愈不甘心,畢竟也花了400塊,怎麼這麼輕易就會斷裂?而且我還只用不到兩天!!這也未免太誇張了,是說沒品質也要撐一個月吧!!

然後我忽然想到不如上網買算了,上網以後更加令我眼花撩亂.因為價格亂七八糟,甚至有人賣到一條89塊還附贈圖鈴及遊戲光碟.那些很明顯是made in china.很顯然和我手上的貨源一樣(我手上這條也是made in china),但價錢未免差太多!!而我還沒附贈那些東西呢!我左思右想,雖然是使用不當,但還是決定回去店家問問怎麼處理.後來隔天我特地又跑去台北車站,怕店家不讓我退貨或換貨,我又跑去別間店先問了傳輸線的事情,想了解一下這個市場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同一間店,只隔兩天的時間,店員給我的答覆是300塊.我心裡想這個市場價格是任人漫天叫價的嗎!!這也太誇張了吧!!然後我請店員拿貨給我看,我想確認一下到底這些傳輸線差別在哪裡.結果店員拿出來一模一樣的線,唯一不同的是那條線的產地是made in thailand.這下我真的頭昏腦脹了.

後來拿去店家換貨當然免不了一頓爭吵.該店的店員是一個挺有江湖味,理小平頭的年輕男生.遇到這種事當然出口沒好話,我自知使用不當是我的問題,所以我也沒要求退貨,想說換貨就行了.店員不肯和我大吵起來,我想他是店員我也不必為難他,我請他給我老闆電話我要和老闆理論一下,因為這種大陸製的貨有人在網路上叫價89塊,他竟然賣到400塊,我覺得這種黑心錢未免賺得太過份了.

男店員當然不肯,硬不給我老闆電話.後來是另一名態度較好的女店員,用非常友善的態度幫我解決了這件事.她說之前也有客人發生這種情況,她讓我換,不過只能換一次.我立刻微笑和她道謝,雖然覺得花了一筆冤枉錢,但是她的處理方式我能接受.只是心裡已經打定主意,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和通訊行打交道.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