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news] 2006/08

 純粹貼給自己看,剪貼本:P


奧地利女孩遭綁八年 綁匪自殺重獲自由 (法新社維也納八月二十四日電)

 奧地利一名女孩十歲時遭到綁架,經過八年肉票生涯日前已被尋獲,也解開這宗奧地利史上最長時間的懸案之一,警方則相信綁匪已經自殺。

 奧地利警方今天說,一名年輕女性日前被發現在維也納郊區遊蕩,隔天她的家人認出她就是遭到綁架的女孩。

 該名女性自稱名叫坎普希;一九九八年她在上學途中遭到綁架,引發全國震驚,也促使奧國警方展開史上最密集的調查行動之一。

 綁架這名女孩的嫌犯是四十四歲的電子通訊技術人員皮克羅比,昨晚他在維也納臥軌身亡,明顯是自殺。

 警官柯克告訴記者,坎普希是否遭到性侵害,目前尚不清楚,不過警方正在調查綁架的動機。

 坎普希的父母藉由女孩身上獨特的疤痕,認出這是他們的女兒,但警方正等待DNA檢驗結果進一步證實其身分。

 這名年輕女性臉色非常蒼白,但身體狀況良好;她說,遭到綁架期間,她會聽廣播與讀報紙,但是綁匪將他囚禁在史特拉索夫村一處大院中,且不准她離開。

 奧國媒體引述警方人士報導,歹徒顯然親自教導這名女孩,讓她繼續學習。

 當地廣播電台引述心理醫師說,這名女孩可能出現「斯德哥爾摩症狀」,經過這段時間與綁匪發展出正面的關係。

 (後來看到新聞追蹤報導說,女孩被囚禁地點與她自己的家竟然僅有十六公里遠。)

西班牙小鎮丟蕃茄比賽 4萬人共丟了100噸 【2006/8/31】
  
 西班牙舉行了一年一度(丟蕃茄比賽),比賽在西班牙東部小鎮(布諾爾)舉行,來自西班牙各地4萬民眾參加,這些人相互丟蕃茄,總共丟了100噸蕃茄。比賽結束時,這些人滿身沾滿蕃茄汁,小鎮街道都是蕃茄漿。丟蕃茄比賽在布諾鎮已經有60年歷史,起緣是1945年兩個青年幫派打架,推翻水果攤,利用水果攤的蕃茄互丟,於是產生丟蕃茄比賽。(新聞來源:中廣 )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