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handwriting] 戰爭搖滾::鴻鴻


 日前在聯合文學翻閱一個詩歌節的專題,他們找了陳黎和鴻鴻來談詩歌節。鴻鴻的文章令我再次噴淚了。他說他參與的詩歌節位於戰地,卻有很多年輕人冒著生命的危險,只為了來聆聽他們的詩作。唉,這世上為什麼有那麼多我們無法理解的仇恨,那麼多無謂而愚蠢的戰爭,又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單純勇敢而又年輕的靈魂。

 鴻鴻同時刊出三首詩作,其中一首哈利波特放在他自己的部落。詩前的引言也教我噴淚。
 
兩百年來車臣持續反抗俄國的武力統治,至今有50萬人(達車臣人口半數)流亡國外。2004年9月1日車臣反抗軍劫持俄境貝斯蘭市一所小學,要求自車臣撤兵。俄軍拒絕談判,直接攻堅,造成171名兒童及約200名成人死亡。一名倖存兒童說:「當時我覺得哈利波特會來救我們。」


 我手抄另一首戰爭搖滾。之前上傳圖片沒留意到尺寸這類瑣碎的事,有一回朋友說我的圖片大到可以下載當桌布,我這才想到大圖還可以當桌布的妙用。這張手抄詩的尺寸也恰好可以使用做為桌布,而且把底色設定為黑色,感覺更加魔幻。因為有清楚的摺痕與光影的陪襯,所以感覺十分逼真,好像一張白紙真的飄浮在你眼前的電腦裡一樣。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