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music] everything inside me is ill

安可曲wonderwall。


 為什麼自毀自悒自抑自殤的情緒總是格外吸引人,大概是大家都怕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孤獨。雖說口口聲聲想尋死,但獨自一人踏上黃泉路還是不免感到孤單。連尋死都怕寂寞。這時音樂成為我們最好的良藥。把淚水和悲傷都飄散在風中吧,唱完這一首歌我就忘記那個傷害我的人,從下一首歌開始我要成為全新的自己。把所有的灰暗過往,都化成歌曲裡的音符飄散在揮發的酒精裡吧。

 Maximilian的歌曲有多麼灰色晦暗,不僅僅表現在他纖細敏銳,優美而善感的樂風裡,更顯於外的直接點於歌名。更別提他曾經翻唱了灰暗派代表人物Thome Yorke那首失戀自卑去死去死俱樂部的國歌creep彷彿似表白又似致敬的舉動了(你該聽過崇拜裡都帶有愛的成份這句話吧...噗...)。

 他的歌曲有多悲?everything inside me is ill,my love for you is insane,yeah eventually she goes,the days are long and filled with pain,cold wing blowing,anaesthesia,help me等,這些都只是憂傷的歌名而已,有沒有就教你很想死!在他的處女大碟裡他就充份展露他愛戀Thome Yorke自毀風格的愛意,直接在today一曲裡大唱:And today, I will kill myself. And today, my heart will stop running. And today, I will leave the world behind me...

 週日場他的安可曲是痛快地演唱多首翻唱歌曲。其中兩首搖滾國歌wonderwall及creep都是掀起全場合唱大熱浪的高潮重頭戲。我身旁的人無不張口大聲嘶吼唱和,透過最至高無上的感官放縱撕裂自己。更遑論那令人欲仙欲死的蒼白廢物國歌creep了。一個人尋死要多大勇氣,忽然一大票人一起高唱著:我是怪物,我是怪咖,我在這裡做什麼,我不屬於這裡!你說音樂是不是百憂解。絕對是!我想大家都差不多要趴到地板上去撿拾破碎了一地的心了。(噗)

 只見他先是掏出太陽眼鏡戴上,當wonderwall前奏響起,全場為之瘋狂。唱畢一曲,他接著脫去豎領外套,露出曖昧神情。此刻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薄深藍色T恤的Maximilian,搞笑的扭動著他那細瘦的軀體,很要死的調侃幽了Thome Yorke一默。更遑論全場情緒已經高漲至超越沸點,根本是整個徹底失控啦!

 這傢伙真是早有準備,還想到來這一招!唱罷這首瘋狂蒼白歌曲,他立刻穿回豎領外套,變身回原來那個溫文有禮似的德國深情憂鬱王子。當晚安可曲不只翻唱這兩首,但是這兩首K歌太紅,很自然成為當晚暴走級的安可曲。

經典版creep。

我的充電電池很沒出息地耗盡電量了。感謝朋友olive提供相機。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這兩句maximilian的動作超級搞笑的!)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

 報告完畢。沒看到他現場的朋友,他今年秋天九月會發新片,應該仍是由前衛代理。週日晚上他也很搞笑的讓我們搶先聽了一曲。你們可以哀求前衛再去請他來一次。

 最後還是要很感性地說,感謝前衛請了Maximilian Hecker來台灣。更要感謝Maximilian Hecker帶給我們這麼美好而精彩的回憶。特別要感謝loou。很多人在做很多自以為渺小的事情時,其實不知道已經默默影響了很多人。走出the wall的那一晚,我覺得我生命裡有什麼一點點微小的地方被改變了,不再一樣了。因為這個夜晚,我想很多人的生命裡都有一塊很微小的地方,默默地被改變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而唯一的,所有的生命經驗都是當下而私密的。屬於我們每個人的Maximilian Hecker。屬於我們每個人的2006年6月25日。套用王家衛經典台詞的模式,這就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那兩三個小時。那兩三個小時,我們和Maximilian Hecker及他的德國搖滾藝文知青團隊在一起。這是永遠的回憶。屬於我們每個人既私密,而又共同的回憶。

 不知何時前衛竟然神祕兮兮地搞了個新浪部落格,不是我在說,至少要在麥斯米蘭先前那個網頁放個聯結啊(還是我沒看到?)。不過新浪部落好像不是前衛花園的部落,目前看起來是麥斯米蘭的後花園歌迷俱樂部哈。

6 則留言:

C 提到...

I listen to Maximilian Hecker, because I'm miserable

[Maximilian Hecker提醒了我們憂傷的音樂竟能凍結的如此美麗,這是德國的冷列氣候裡才能冰封的祕密...Maximilian Hecker也提醒了我們,適度的沈溺,是暫離生活步調的舒緩劑。]

音速青春是頗具盛名部落不需我贅言介紹,
這段寫得很貼切.
篇章標題尤其下得好:)

近日心情大爆炸似的煩燥!
如果天天有這樣的LIVE表演可看多好!

煩燥!!
每當想遁入音樂或電影或文學等世界裡尋求慰藉,
就會有另一種然後又如何的煩燥.

真的是暴走級的大爆炸式煩燥!!!

匿名 提到...

hi~carrie

我是迷子
我和blueisblue也去聽了他的演唱,我們是週六那場,後來聽說週日這場他超「放開」的,聽了真是羨慕死了?週六那場他很「安分」的做了表演,果然人家說通常第一場表演比較「生」比較緊張,第二場了解狀況後就比較「放得開」,真是沒錯。本來我們預計要買的也是週日那場(贈送的CD我也比較喜歡),無奈買不到票?唉

不過能如此近距離的聽他的歌聲、融入他們的表演就值得了?真的是很棒的聲音哩^_^

ps.哈哈,原來他兩天都穿一樣的衣服,我們還很納悶,他穿那樣不熱呀(他第一場這件棕色外衣從頭穿到尾,我佩服他...真的):p

C 提到...

哈哈當初一得知表演訊息
我就決定要買週日那場
因為宣傳詞上寫著他將翻唱多首英式搖滾
哇哈哈這怎能錯過呢
我還很三八的早早去搶票
就怕賣光啦...

這麼美麗的表演
我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
就如同妳所說
看過他的表演就已足夠了:)

藍聽音樂的取向也很酷
他在國外應該看過許多更炫的表演
相信你們一定還有更多機會欣賞到許多優秀的歌手及樂團演出

希望台灣日後能有更多這樣的表演呀...

C 提到...

hitoradio的伊媚兒專訪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最近在看非關男孩作者尼克宏比的新書:"long way down",講四個同一天因為選擇同一棟樓跳樓而認識的人,這本書真是把自殺講得很賤,一如作者把男女關係事業講得很賤的風格,有一段很妙,他們後來開了勵志讀書會,可是為了不想振作,都選了自殺作家的書...這讓我想起那個永恆的話題:到底我們喜歡灰色的事物是因為要讓自己日子難過?或者好過?
當然這也完全沒有企圖貶低Creep這首歌在我心中不可搖撼的灰暗地位.
前陣子日子過得很灰,最近灰夠了要力圖振作就是..

C 提到...

我覺得說法應該不是喜歡灰色,
而是對這樣的感覺有共鳴
有共鳴的原因也很簡單,
就是因為我們整個人的心情都很糟哇。
然後藉由這些共鳴我們的痛苦就找到了宣洩的出口,不是嗎?
按妳的說法會變為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情形。
但為了灰色的心情而強說愁?
我不懂耶。

妳最近的心情確實非常不穩定,不穩定到有一點頻率搭不上的感覺.....Orz...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