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diary] she's so strong...

 週五又要動第二次牙周病手術,這回還要拔一顆智齒。自從生活裡多了牙周病手術這件事,我整個生活步調簡直都是為它而設定。例如開刀完後兩週內不宜出門,不能享用美食,我就會在手術前兩個星期內拚命參加各種活動,把能約的朋友都約出去吃飯,有種醫生告訴你只剩三個月生命可活那種末日感。

 然後今天去看了x-men。哈哈我一向挺愛看這種具有神奇超能力的電影,看每個人耍特異功能這簡直太酷了,這個可以使喚火,那個可以使喚風,那個出手成冰,那個又可以穿牆越壁,反正漫畫嘛,就是一整個天馬行空。所以看完電影千萬不要和我討論什麼邏輯或合理性的問題,因為:1,這是好萊塢的電影。2,這是漫畫!漫畫!OK?

 看完之後還是感覺小遜,以一部純粹商業娛樂片來講不太及格。整個橋段太老了,也不必寫什麼感想來浪費時間了。其實本來想看神鬼奇航2,因為那永遠的青春偶像Johnny Depp實在太帥。但最近生活空虛到一種大爆炸的程度,非找部電影看不可,那部要下週才上,緩不濟急。

 虧我百般期待,看完後只覺得:真是一部很可愛的電影。整個很可愛。因為每個人都很可愛,都有一種超能力,也沒有壞人大反派,因為大家只是理念不同。看電影的第一段我就想惡搞,因為萬磁王和查爾斯一起去看琴的時候,兩人異口同聲只說:she's so strong...而後來琴也真的很強,強到像大法師鬼片那種強,尤其是她臉上的鬼妝。

 我最喜歡超能力是萬磁王和暴風女。純粹就是一個帥氣。萬磁王最帥,隨便動動就發揮大磁場,最後搬移整座golden bridge真是挺酷也挺妙的(請不要問我有必要嗎,因為這是漫畫!)。唯一缺點是Ian McKellen實在太慈祥,怎麼看他都像那種很慈祥的爺爺。然後就是暴風女,雖然她的超能力有點遜沒那麼強,但是每次她做法的時候眼睛都會發出強烈白光變成白眼睛,我覺得這真是無與倫比的酷!如果有朝一日我寫科幻武俠,我就要創一種看一眼那個人就會瞎掉之類的奇功!史考特也不錯啦,雙眼冒火到要戴大墨鏡來遮的點子挺炫的。

 最後,就是那天在誠品看完bob dylan攝影集其實有被嚇到。因為認識這個人時他已經是老伯伯,他兒子甚至幾年前還組團wallflowers出了唱片。但看完攝影集才發現,這麼有才華,有地位,有份量的人,年輕時還這麼帥!帥翻!大頭小身體還頂一頭永遠不梳好似的爆炸頭!酷!

 然後看了他與joan baez的合照很好奇,上網查才又查出一堆故事。no direction home不知有什麼管道可以看到,挺想看的。才子與才女啊。看到一個資料說才女的diamonds and rust是為才子寫的,特地去找來聽。聲音和人一樣溫暖而堅毅。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看了??
我還是最愛飛來飛去男阿~
穿牆少女也很讚

來不及看johnny depp,回台灣再看:)

C 提到...

回台灣渡假嗎

有空時出去吃飯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