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music] 518 :: 8mm sky :: the wall

 剛從the wall看完8mm sky的表演,拍了很多相片。時間太晚,明天牙齒要動第一次大手術,所以有空再回來貼。

 我的角度看主唱兼貝斯手,背後的燈光打下,我連標題都想好了,叫:一個貝斯手的身影。哈。

 從8mm sky開始,我重新認識了台灣的樂團。

 今天還又和幾個人碰面。先去小白兔找了戴子,閑聊了一下。然後和默契的怡潔碰面,坐在the wall外頭聊著。接著耳邊風的鼓手朋友也來了。因為之前亂放風聲要找人湊票,所以最後多兩張預售票。預售票比起現場購票等於打了八折,所以鼓手叫我不必擔心,很好脫手。果然在the wall外面和怡潔及朋友聊天時,旁邊一個男生聽到了就說他可以買。他今天是為了張懸的推薦來的。張懸在主流唱片公司發片前,已在獨立樂界造成不小旋風,我身邊幾位男性友人都是她的粉絲。今天這個男生說是因為張懸欣賞8mm sky,所以他好奇來看看。張懸的魅力果真不可小覷。

 進場後發現人數並不多,大概大家都是為8mm sky來的,果然過了十點場子才開始爆熱起來。然後我也和橙草的克拉克打了招呼。他們月底發片,挺期待他們的片子。

 和我們買票的男生與我和朋友同桌,後來他的朋友趕到,說柯裕棻來了,於是男生起身離開。男生回來後我問了一下,原來他是政大廣電系的學生。入場時我拿出數位相機準備拍照,男生看了先借去拍,拍了很多張。我對於現場表演總是有很多人拍照及錄影這點感到很有趣,因為甚少出入這類場所,不曉得這類風氣是何時養成的。候孝賢最好的時光第三段就是在the wall拍攝完成,戲裡的張震總是拿著LOMO相機貼近演唱中的舒淇猛拍。上回在關渡2F Cafe及今天在the wall,所見真是如此情形,不禁覺得挺有意思。

 回家上線遇到兩人出品的喬偉,他也才從the wall回來。他和廢墟的朋友們仍持續地在進行佔屋行動。離開the wall的時候,我在牆上看見bbrother的塗鴉作品貓熊先生,還在訝異他們何時進攻到這裡來了。喬偉說他們下午才去塗的。然後又說印花印象也有朋友過去看表演。看來今天現場還有很多人沒有打到招呼。

 關於the wall目前的狀況,昨天見到orbis在部落格的新文也覺得一肚子悶氣。這年頭白道有白道罩,黑道有黑道罩,你沒後台就等著被找麻煩。台灣一直是這樣的。當然我也有些想法,但留言發不出去,只好改發信。已有幾位朋友紛紛留言提議要連署或串聯,我覺得都很可行。也許會有下一波行動。

 晚點整理照片,再補一些看完表演的感想。今晚同台演出的doodleselfkill也很棒,後者本月剛出新片。最後還是要來句打氣的結語:台灣的樂團朋友們,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