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9日

[diary] 討厭梅雨季


 這幾日鎮日大雨,下得人心都懶了,梅雨令人消沈。

 哪裡都不想去,姑且窩在家裡蜷成一隻毛毛蟲。上網點好幾部愛看電影,一一抄錄播映時刻,準備按日收看。

 結果看了I am David,片商翻做送信到哥本哈根,我個人認為翻得極好。電影是改編自丹麥作家一本小說。內容好看感人不需我贅言,電影畫面非常飽和,顏色鮮艷穠稠,是我喜歡的。尤其鄉間那種悠閑的步調及溫馨氣氛。

 剛剛逛到麥克先生那裡,看見他回憶一部電影Don't Come Knocking。我從來沒有跑過影展,任何類型都沒跑過。我的電影都是在二輪戲院及沙發電影院解決。看麥克先生放的這張圖片好疏離,勾起我腦海裡Edward Hopper的回憶。這張劇照場景的感覺就是,疏離,孤寂,疏離,寂靜,疏離。和Edward先生的畫作一樣。

Hotel Lobby (1943)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部電影是wim wenders的作品
其實試著看過他的巴黎德州
....好悶
後來在他的站上看他拍的相片
很棒
再後來買到他出的書
看見書裡放了網站上相片
有股我終於也擁有他的錯覺

攝影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電影花兩個小時講述一個故事
要讓人懂 又要讓人不懂
累 又未必有效
攝影就很好
一幅作品多麼抽象
像畫家一幅畫
電影之於一張照片
大概類似於
小說之於一首詩
有時
愈抽象愈美麗
因為意在言外

感謝麥克先生提供家明網址
原來他亦聯想到edward hopper

(麥克先生我有時真的很困惑該不該放你的聯結)

@jesicalin 提到...

from 雷朵:

霍伯的畫真眼熟,怎麼有人在二十世紀四零年代,就已準確捕捉現代生活空間的虛無與寬廣?
愈來愈愛拍旅館的照片。想來也是受此影響。

匿名 提到...

我想是因為我們慢慢追上已開發國家的腳步了吧(?)
空虛及虛無是都市人的通病
我有個朋友說落後國家的自殺率都很低
因為他們求生都來不及

都市裡流動的風景不只有旅館
還有機場 火車站
hopper還有一張很經典的是瓦斯站
酷吧

我喜歡他是因為
即便人多也覺得寂寥
不管任何場合都很寂靜
就像這幅畫裡雖然有三個人
但感覺就是一種寂靜
每回看他的畫
看著看著我就覺得自己可以溶進去了
像一部羅賓威廉斯的電影那樣
(*噢 我竟然連他的名字及片名都不記得了*)

如果可以住進hopper的世界一定很好
那麼安靜
現在的世界實在太吵了

匿名 提到...

哦麥尷
我在說什麼啊
瓦斯站?
是加油站啦.....||||
(三條線....)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