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diary] Before sunset

生活不下不下,感情有或沒有,煩惱不多不少,夢想不高不低。這大概是我目前狀況。

今天在搭車途中,看見遠方竟然有紅紅的落日夕陽正在下沈。上回看見落日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身旁沒帶數位相機,連忙拿起手機就拍。但我這支雙槍俠手機並不是以拍照功能為主要訴求,所以只有十萬畫素的配備。從手機鏡頭看出去,紅紅的落日完全看不見,於是留下這張看不見落日的夕照。

拍完之後還想再拍,沒想到不出幾秒,太陽就已經下沈,被遠方的建築物遮去一點點。在地球上的我們,以如此遙遠的距離觀看太陽行進的速度竟也如此之快,簡直不敢想像太陽在宇宙間運行的能量。

望著紅紅落日在頃刻間便消失不見,心裡竟有莫名慨然之感。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