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2日

[words] 海港

ticket
想了解機票的票面構造,點上圖會有大圖出現。圖片是今年去上海時購買的來回票。


近日又讀波特萊爾《巴黎的憂鬱》。生活裡有些解決不了的煩惱,找書最好。

波特萊爾《巴黎的憂鬱》 四十一 海港

對於一個已厭倦於和生存鬥爭的人,海港是一個富於魅力的寓居。天空的廣闊,雲彩的流動之建築物,海洋善變之色彩,燈塔的閃爍,是一個悅目且不使之厭倦的奇妙三稜鏡。高邁的船隻,有複雜的帆具,有浪濤在其上印出和諧的波紋,能使心靈保持他對美和韻律的鍾愛。尤其是,對一個不再有好奇心和野心的人而言,偃臥於高閣之上,或以雙肘支著石質的港灣建築物以靜觀那些來往的人們的動亂以及那些尚有希冀的能力,尚有致富的慾望的人們乃是一種神祕的,屬於貴族的悅樂。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