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2日

[words] 人間外的任何地方

boarding pass
圖片是今年三月從台北前往琉球轉機去上海的登機證票根。

近日又讀波特萊爾《巴黎的憂鬱》。生活裡有些解決不了的煩惱,找書最好。

波特萊爾《巴黎的憂鬱》 四十八 人間外的任何地方

人生是一家醫院,那兒的每個病人都被想換床的慾望所佔有。這個病人願意在火爐對面受苦,那個卻認為他在窗戶旁邊病就會好。

我覺得在我不在場的地方老是會感到好些,這個遷居問題就是我不斷地和我的心靈討論的問題。

「告訴我,我的心靈,我可憐的,被冷凍了的心靈,你覺得住在里斯本怎麼樣?那兒的天該是暖熱的……你願意住在荷蘭,那令人快樂的國度嗎……也許巴達維亞的微笑對你更有魅力……」

終於,我的心靈爆開了而且明智地向我叫喊起來:「不論何處,只要在人間外!」


然後,為了實踐自己存在的終極目標,今日大失血去採購了dior的限量數字包及限量紫羅蘭的彩妝盤。說是限量但開賣至今存貨仍然不少,我想價格是很大因素。這兩項限量精品我之前有蒐集過,今年售價較往年偏高,專櫃小姐說是歐元上漲的緣故(?)(這樣一來又更想去歐洲旅行了)大失血的價錢不多不少正是前些日子想買數位相機的預算:P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