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2017 Trip in Amsterdam: About Some chic Hotel and hostel Mauro Mansion, Hello I'm Local, and Couchsurfing : 六度分離的理論


[ google map street view : somewhere I am going couch surfing in Amsterdam. ]

最近聯繫上兩位沙發主人,他們給我的地址顯示,兩人住處只差20分鐘。我會事先看一下沙發主人的住宿位置和外觀。為什麼有的朋友會覺得我很冒險但我完全無所畏懼的原因是,陌生人不比熟人可怕。熟人也不比陌生人更了解我。我相信人的投契20秒勝過現實生活相識20年的緣份。不過一想到兩位沙發主人的住處只隔幾條街,也許這兩個人時常在街上擦肩而過甚至彼此認識就覺得很奇妙。他們肯定走過同一條街,去過同一間餐廳,在同一間超市買起司和鮮奶。這感覺實在太詩意又像部電影。這兩個陌生人我都已經各自知道了一半的故事。另一半留給未來我們是否相遇的機緣。網路的虛實交錯怎不令人著迷。
另外已經同時在查找當地住宿。雖然不明白和光棍節是否有關,但是很好用的美國訂房網站為此也推出全部11%的優惠折扣(這不是全球唯中國獨有的節日?)!因為根本還沒時間瀏覽(一方面也是荷蘭各型各款的精品酒店和特色住宿實在太多)所以只臨時很快訂了一間、想說當天晚上回來再訂,但熊熊就忘了這件事!還好至少有訂到一間,晚上收到業者寄來的信感覺很貼心,是今年三月才開幕的精品酒店。
事實上荷蘭以開放的文化和創意設計聞名,其他倒不是很出色,景色也一般般,歷史文物也不多⋯⋯只剩紅燈區和大麻。在找旅宿時發現果然創意大噴發,創意與設計在特色旅宿和精品酒店上做了很好的發揮。如果可以當然想每間酒店住幾晚,但房價實在太高了(據說荷蘭飯店房價堪比巴黎和倫敦?)。
由於隨手都記錄在臉書,這裡就直接整理一併貼出。最近和幾個國外朋友常詢問去Amsterdam的意見,一個新認識的30歲義大利帥哥說:「幹,我還沒去過!妳是要去抽大麻嗎?」哈哈。




這些天還是在逛一些阿姆斯特丹的飯店和精品酒店,倒也不全是那麼貴,應該說各種需求一應俱足,包括背包客的青年旅宿、或是星級飯店,設計旅店,其實從平價至中價或者想來個高檔的體驗都任君選擇,而且在有限的預算裡還是可以找到很棒的住宿。像這間Mauro Mansion」名列TripAdvisor今年第2名的飯店住宿,全部只有9間房,就位在運河旁,超棒又不貴。




另外也發現一間好可愛的特色旅宿「Hello I'm Local」,總共只有12間房,歡迎青年投宿也歡迎整棟全包!這間廢棄23年的建築近年由於開放給設計系學生實際設計而重新開始新生命,每間房間都是當地活生生的歷史,網站針對每間房間有詳細介紹,房間照片還直接給你另開視窗大圖檔(點進去跳大圖我是有驚到XD)。旅遊真的是出發前就開始的旅行,光是找住宿就看了幾十間而且一間比一間精彩,有了網路幾乎已經神遊過一趟了(畢竟不可能每間都去住)。
查找這些即時資訊時深覺出版業遠被拋諸腦後,這些瞬息萬變的資訊是無法以紙本追趕,我搜尋各訂房網站,上頭各飯店住宿的訊息量、包括官方和全球各地成千上萬使用者的回饋共筆,這些都遠比旅遊書精彩萬分。旅遊工具書日後將只剩下明信片般的影像記錄,我相信紙本書的價值永不衰退,運用得宜甚至「內容」應該和網路載體是相輔相成,但由於特性不同,這類講究時效性的工具書實在很難與網路載體相比。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