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你也可以擁有的小宇宙



這麼美麗的聲音和歌曲,竟然今年八月已發行?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嗓子是如何在唱片市場裡低調或低預算地在運作?

沒有見過另一個星空的美好,不會意識到自己的星空多麼渺小。感知力最強的那個年紀,我認識了一個男生,他帶我認識了另一個世界,打開了我另一扇窗。他愛聽地下獨立音樂,而那時的我只迷戀長金髮的Bon Jovi。跟著那男生我進入另一段歲月,原來那裡不只有音樂,那裡有一整個另外閃亮卻又頹廢、弱勢底層、勞動、政治、非主流、抗議、我所不知道的文化。

是在哪裡聽見柯智棠呢?今天早上去上工的途中,聽見一間定食店用大喇叭放出來的。早上十點,還沒開門,店在二樓,一樓的喇叭卻夢幻浪漫地在一樓播放。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宇宙,不管現實多麼荒涼絕望,總會找到一個自己獨屬的地方。就像定食店裡可能在忙著整理的店員。早上開店前的十分鐘,你可以擁有十分鐘的柯智棠(咦。

最近工作真的疲乏到一個階段。我累了。幾年前就該擔任管理職的我一直在逃避這件事。因為管理職象徵著面對的是數字、管理、營運,那一點都不好玩。意味著我不能再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逃避的下場是什麼?你不選擇管理職這條路,最後就是走投無路。勞動市場需要新鮮的肝。不想多說。就像詹先生說的浪子的故事,「他離開了,卻不自由了,有年紀的人就懂。」

該做的都做過了,玩的也玩過了,剩下的都不來勁。發現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找個人嫁了。唯一沒做過的事情就是結婚成家。可惜這事一個人幹不來。

只得回到自己的小宇宙,聽柯智棠。(什麼跟什麼啊XD)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