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身體筆記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容易吃到豬肉的腥味。為什麼是豬肉呢。不知道是否有陰影。近年搬到現址之後,住處前的公路常有卡車載著滿滿的豬隻經過。每每都發出恐怖的吼叫聲。也看過整卡車吊掛著對剖的豬隻。不太確定。也許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場景吧。

為什麼是豬呢。而不是雞或牛呢。雞肉也有影響的。我認真想過這麼多人在吃雞腿,但每隻雞只有兩隻腳,速食店每天要消耗多少隻雞腿。雞生長的速度怎麼可能比過人類吃的速度。不說全世界,只說台灣好了。全台灣每天要不要吃掉十萬隻雞腿。那表示每天要宰掉五萬隻雞才可能。

關於基因什麼的總之後來也不敢吃雞了。牛好像是我比較能接受的肉類。但也僅限於很薄的牛肉片。如果帶筋的,要淋上很嗆的葱薑蒜等佐料才行。否則我會覺得我在吃生肉。

但我本身仍然是愛吃肉的。所以後來口味反而愈來愈重了。例如最好是糖醋或者咖哩,或是重鹹重甜重辣,才能去除掉肉的腥味。近來就乾脆開始以海鮮取代肉食。

魚也是一樣。最好不要吃整隻形體俱全的。魚片還可以。

近年開始不用洗髮乳,改用洗髮精了。日前買了有香水的,號稱「回頭率」第一的洗髮乳(打出「回頭率」三字不是因為我相信,是因為這三字很幽默)(好啦重點是因為有機票抽獎啦)(當然也沒抽中)。結果,才使用不到一星期,頭皮竟然出現幾處破裂結疤的傷口,嚇死我了。立刻換回洗髮精。

身體和環境的關係,真的很容易改變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