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the end 終點

攝於社區門口。
我明白我該往哪裡去。只是很多終點並不是那樣容易抵達。明明想往山裡走卻走到了海邊,明明想當做故鄉卻又成異鄉。有的終點直線走著走著就走上了岔路,但心裡雪亮其實不憂不懼,彎彎曲曲都當是風景。討厭的傢伙走上你這彎曲的路來找你吵架,你只能笑他瘋巔。

無論哪一條路,我明白我的終點。我不貪快,也不怕遠。我不怕高,更不怕深。有良師益友,自然高興。知音幾人,更不可得。前輩在我前方,我看了安心,從不奢望趕上。兩個前輩吵架,或者不吵。因為他們亦各有各的終點及方向。我想加入這個前輩,他的終點和我相近,但是他性格歇斯底里。我想加入那個前輩,但是他的終點滿是黃金屋已經太擁擠。我更想加入另一個前輩,他的終點便是我的終點,但我們路上已經沒水喝。我只能彎去另一條路上找水,和前輩有時相會,彼此明白都不過解一時的渴。

終點不重要嗎?確實不重要。但步向終點之路很重要。不是嗎?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