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尋找旅伴經驗談(1)像蘋果一樣酸甜的人生

照片攝於由盧森堡前往巴黎的火車,(根本看不出來啊)頭等艙。

之前和一個朋友聊到要整理一些自助旅行找旅伴的經驗。因為有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不想花時間去回溯去寫去交代,但後來又想,如果可以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轉化成他人的參考值或經驗值,也是滿好的?照片是我去年在盧森堡一人獨自逛城堡和莊園,撿回來的好幾顆蘋果之一。後來在旅館和火車上全部吃掉了。好酸。和人生一樣。(噁爛文青上身)

尋找旅伴就像打開一盒巧克力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是包著蜂蜜還是包著嗆辣奇怪口味。旅行就像人生的微型縮影,尋找旅伴也像快速結交朋友的過程一樣。尤其是陌生的旅伴,要在毫無熱身的情況下迅速變成同行(其實多半只是為了分攤房租)共遊的伙伴,真是一大考驗。

之前歐洲自助旅遊的事情,在部落格一連寫了好幾篇,獨獨跳過旅伴這一段,實在是,發生一些意料之外的慘事。有多慘呢?難相處還在其次。最實際的損失是,其中幾天的行程訂了四人房而我付了三分之二的費用。還有一個晚上我直接付了雙人房的費用。

這一切的一切,其實是可以預防的。最好的情形,當然是可以先約旅伴出來討論行程及各種旅遊事宜。但是相信有尋找旅伴經驗的人都知道,找旅伴這種事絕對比你想像中難上萬倍。(嗯,也有可能有的人一次就幸運找到好旅伴)我在出發前光是在線上和幾位旅伴喬出發時間,旅遊地點,住宿,交通,天數等各種瑣事,大概就喬了十位以上。最後有人臨時反悔的,有人猶豫不決的,有的喬到最後放棄的,各種情況都有。

最糟的大概是,旅伴人在國外,要趕去與你會合的。我這回就遇到一個。因為這樣,我們完全無法在事前碰面。其實這問題應該也不大,線上可以討論一切不是嗎?

但是,有沒有親自見過還是差很多的,人為什麼這麼複雜呢?因為我們都是善變的動物啊~~~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