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L’Etranger

2012, October, Ghent, Belgium.

我習慣獨來獨往。即便是在比利時、也是自己一人從布魯日搭火車去根特閒晃。我記得那些優美的寧靜如畫的小城風景,更記得的是一人獨自走過偌大的公園、綠色的森林、濕潤的路面。路上是陌生的行人,不知道我的來歷。我默默走著,其實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我穿過看不見邊界的公園,怔怔望著十字路口。掏出地圖,就去附近的教堂和知名街道吧。我還記得一個年輕男孩幫我指路,走到下個街口又看見他,已各在馬路的兩端。男孩離我這樣遙遠,仍高舉右手提醒我接下來的方向。

我繼續走著,逐漸離鬧區愈來愈遠。最後找到了街,也去了教堂。

世界末日沒有來,其實我有些希望悄悄死在國外。想想自己也真夠懦弱。因為連死亡這等大事都不想自己負責,只想撿個「意外」的便宜,死了不過落個「海外意外身亡」。

回到臺灣的家,生活如昔。為了MOD和家用wifi和家人吵架(我要裝而他們不裝)。

我偶爾會想起那個看不見邊界、滿被森林覆蓋的公園,想起那些層層疊疊、交錯縱橫的十字路口與街道。我總是想起更久以前看完「藍色情挑」走出大世紀電影院,站在路口看著閃爍的紅綠燈。

不知道去哪裡。

為什麼,我最喜歡的小說會是「異鄉人」。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