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Paris | 巴黎男人愛搭訕?

法國四處是有型有款的帥哥。第一天在住處鵪鶉之丘的知名餐廳吃飯就已經養眼到一個不行。

倒也不是這麼說。我也沒遇上幾次>0<

一次是和旅伴,在鵪鶉之丘的知名小餐館吃飯。後來才知道那裡是很少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難怪男人會主動和我們攀談。

我和旅伴那天在餐廳裡坐下,在巴黎曾留學一年的旅伴用法文點了菜,身旁的男人就問我:「Français?」我根本聽不懂,只好搖搖頭。他又說:「Japan?」我就回答:「no, Taiwan。」後來我問旅伴男人在問我什麼?旅伴說,他問的是:「法國人嗎?」這是和旅伴抵達巴黎的第一天。

陪旅伴尋找傳說中超便宜的藥妝店。地鐵站place monge。站後有一間超有名超好吃超有料的可麗餅,也是旅伴帶我去吃的。後來我才知道,這裡已經是巴黎市區內的浪漫拉丁區。難怪房子都那麼美,學生那麼多。

可麗餅的師傅也很帥!


和旅伴在巴黎停留的最後幾天,旅伴說想吃有名的法國料理,有一間很有名的、位在杜勒麗花園附近的,說要提前預約。但她想去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就一起去這間餐廳。結果果然預約都滿了。甚至詢問隔天都滿了。

旅伴不死心,又找到另一間位在le bon marche附近的餐廳,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道地法式料理餐廳,我們決定再去碰碰運氣。結果這回一樣是客滿。但是店員說:「中午客滿,但是下午兩點半有位置,妳們要預約嗎?」我和旅伴當然點頭說好,時間才中午十二點左右,旅伴說就去隔壁的le bon marche逛逛吧。

於是就這樣,我撿到了兩個longchamp的特價包XD

le bon marche內的風景。我們十月剛好遇上他們160週年慶。
中華民國也才100年,人家法國人160年前已經在逛百貨了。
歐洲和亞洲之間的距離,實在頗遙遠。

後來兩點半回去用餐,我和旅伴吃得很開心。其中一名帥哥服務生詢問我們:「哪裡來的?」在海外旅行這類問題已經是聊天必備,我們說:「台灣。」帥哥服務生說:「我知道台灣。我在那裡待過一個月。」他還用頗正確的發音說著:「忠孝復興站。」還說他也去了「陽明山」。

哇,這世界是有沒有這麼小。我和旅伴覺得真神奇。

後來用餐告一段落,帥哥服務生忽然拿著紙筆走過來:「妳們可以留下妳們的email或電話嗎?我的女朋友是台灣人,在巴黎學做甜點。我想介紹妳們認識。」

我和旅伴都留了email,心裡卻覺得,有沒有這麼巧?

過了幾天,真的收到了帥哥服務生的女友來信。她在信裡自我介紹,說是出了一本法國甜點書。我因為隔一週還會回去巴黎,所以立刻回信給她,說也許可以碰頭聊聊。她回信說正在待產,有空可以約出去。但我後來回巴黎只顧著玩,又顧及她有身孕,所以沒有約。剛剛上了安朵的網站,赫然又看到她的名字。世界真的好小啊!


餐廳內一角。這時我們已經用餐完畢,店裡的客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從瑪德蓮大教堂中央望出去,正好與協和廣場等景點呈一直線。
古時候的歐洲人真的很厲害!城市的規劃有沒有這麼強大!
美的鑑賞力有沒有這麼卓越!

至於巴黎男人是否愛搭訕呢?我覺得當然要視人而定。我自己是在羅浮宮遇到一次。對方是位超齡大叔。見到我一人在逛羅浮宮就問我哪裡來的?停留巴黎多久?做什麼的?巴黎好玩嗎?「我可以帶妳認識巴黎,我是道地的巴黎人。」大叔的熱情實在很難令我不多做聯想。

「我還要去逛奧賽美術館,先走了。」我說。結果大叔伸手拉住我「奧賽五點半就逛門了,妳現在過去也來不及了。」啊?「是嗎?我記得是七點關啊。」其實我也是瞎扯,只是想離開而已。「不,今天是週日,所以只到五點半。」大叔說。於是又繼續哈啦了幾句,一直到後來不知怎麼聊的,聊到我說「下個星期會有另一個朋友和我同行。」

咦,我還沒說朋友是男是女,大叔忽然間立刻很識趣的轉身就走。

就這樣結束了一次羅浮宮內的搭訕。哈。

在羅浮宮裡被搭訕。滿有趣的。

其實這些都還算好的。剛到巴黎的頭兩天,和旅伴一起去歌劇院附近逛。偏偏十月的巴黎都是惱人的雨天,為了躲雨,我們暫時到一旁的咖啡店點了咖啡等雨停。


巴黎路邊很多咖啡廳和小酒館,每間都有所謂的happy hour。大約是下午四點至傍晚七點不等,所有調酒類飲料都會特價。不知是否這樣培養出一堆酒鬼,大白天的就開喝。我和旅伴坐在一起喝咖啡,隔壁桌一位大叔就大聲和同伴嘻嘻哈哈,最後朝我們走過來,硬是親了旅伴和我的臉頰。

其實有點不太高興,但是對方和他同伴有男有女,又繼續嘻嘻哈哈聊天似乎沒有惡意。我問旅伴說他們在做什麼?旅伴說那個男人說「不是每個人都會拒絕別人的親吻,像這兩位觀光客就一定不會。」

接著不到一分鐘,對街又走過來一個男人。整個人看上去就已經恍神得厲害。我實在有點受不了這些酒精中毒的病人,和旅伴說「我們走吧」。

其實最後提到這件事已不算搭訕,只是忽然想起來就略提一下。「搭訕」和「騷擾」是有差別的。

1 則留言:

DuckHugh 提到...

所以旅伴是誰?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