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Paris | 巴黎治安很不好?旅行,不過是換一個地方生活而已。

在巴黎的旅伴曾留學巴黎一年,
到巴黎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去買了長棍麵包。
由於一開始便打定主意是要以自助旅行的方式去歐洲,所以自然都在背包客的聖經等級網站「背包客棧」做功課。

去巴黎之前,我看了棧上許多討論文, 對於扒手也頗擔心。去過巴黎的朋友們也一再提醒我,小心地鐵扒手。但我這趟20天的歐洲旅程,一路上都沒有遇見任何扒手。

當然,事前在背包客棧看了不少資料也很有幫助。首先,大家說在巴黎景點,會有人拿板子要你簽名, 這是偷竊集團的技倆。所以這回在景點遇到有人拿板子過來找我和旅伴簽名, 我都是二話不說立刻閃人。(反正我也看不懂法文,所以基本上無論要我簽什麼都不可能。我在台灣對待路旁直銷也是立馬走人)

倒是後來在地鐵站, 第一次要自己買carnet(法國地鐵十張一套的套票),一時忘記是用滾輪操作。 結果問了櫃台人員又遇到一個不會說英文的(在巴黎十二天只遇到一次),我就在櫃台和售票機前跑來跑去。

後來一個黑人女生本來排我後頭, 因為我這樣來回跑結果她已經買好了。看到我這樣慌忙奔走的樣子,她大概猜出我是不會買票,好心詢問我「 need help?」我卻因一時警戒立刻拒絕她,冷冷地說了「no」,她也是默默轉身就走。

巴黎真是甜點天堂。家樂福都能買到好吃的甜點!
焦糖布丁附上紅糖,回家放進烤箱就能自製美味!
因為在做功課時也看到一種說法是,如果有人好心在地鐵站要幫你買票或賣票給你,千萬不要相信。這也是偷竊集團的技倆之一。他們會派一個人幫你買票,另一人趁你不備時偷走你的錢包。所以我直覺對於要幫我買票的人便立刻回絕。

就在那一刻,我忽然想起滾輪的用法,立刻買好了票。回過神心靜下來,才想起剛剛那個黑人女生是真的想幫我忙。

其實在巴黎一路上都遇到好人和善良熱心助人的人,只有在週日已經打烊的大賣場會看見一些怪怪的不良份子在走動﹣﹣相信我,這類不良份子任何人看到都懂得閃避﹣﹣我也立刻閃遠。

旅行,不過是換一個地方生活。平時該注意的事情就注意,不必特別慌張,免得曲解他人的善意。

再來分享一些美麗的巴黎照片。


巴黎鐵塔好像一定要從這個旋轉木馬角度來一張合照。
莎士比亞書店是一定要去的。
巴黎的咖啡廳和小酒館,是城市裡最美最迷人的風景。
孚日廣場浪漫而美麗,雨果紀念館就在一角。
到巴黎好像一定要去Laduree吃馬卡龍,但其實還好耶。
家樂福連鮭魚通心粉都好吃到流淚啊~~~
法國盛產紅酒,也是一定要的啊。
旅伴離開巴黎的最後一晚,一次買了兩瓶回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