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Paris | 太陽依舊昇起 le select


巴黎的雨天實在很擾人。原本以為秋天是適宜旅遊的季節,卻忽略了巴黎的雨天。

難得今天整日放晴,一早去西蒙波娃和沙特這對戀人的墓園散步。他們的墓碑上都是唇印。還有許多人用小石子壓著一張捷運票,我也壓了一張。

墓園走出來不遠,就是造就美國失落一代傳奇的咖啡館。其中曾在海明威小說[太陽依舊昇起]中出現的Le Select,還剛好有11歐元的套餐。這些培育出藝術家文學家的咖啡館,是否也因為這些人物因而水漲船高,不得而知。但是在當年如果是高價,我懷疑這些知識份子怎麼消費得起。尤其在他們貧困潦倒的時候。

Le Select的11歐算是難得的平價套餐,本來想附庸風雅也來假掰一下,看看內容還是作罷。只有一杯咖啡和幾片麵包土司及果醬奶油。但是在巴黎的咖啡館來說,這樣的價格和內容已經是很有誠意了。

今天看完西蒙波娃和沙特,才想到怎麼忘了Jim Morrison。明天去看看。(16 Rue du Repos 75020 Paris, France
http://www.pere-lachaise.com/perelachaise.php?lang=en

來巴黎本來沒有想走一般觀光客或景點行程,所以沒有想到要買museum pass或paris visit這種東西。結果打開筆電一上網,怎麼忽然間全部都是paris pass打折的廣告。討厭欵,怎麼在我最後一天才看到這個訊息啊。

最後發現,這回巴黎,比利時和盧森堡的小旅行,包括青年旅館,私人民宿,以及和當地人同住的B&B,全部都試過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