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牛肉麵與安東尼奧尼


(這張照片是好吃的溫州大餛飩的菜肉餛飩麵。不是牛肉麵。)

今天和A與C去吃牛肉麵。是C推薦我看安東尼奧尼和柏格曼,所以已經忍不住和他分享很多。在路上忍不住拉著A分享安東尼奧尼,他立刻噎到。吃牛肉麵是不能討論安東尼奧尼喔。吃完麵的回程,A與C說颱風來很無聊,我說怎麼會,關在家裡聽風聽雨。兩人又笑說果真文青,我說不是,倒覺這是性別差異。男生遇到颱風天肯定無聊的。(?)

A說,妳為什麼一定要和人講安東尼奧尼啊(真的很不想和我討論==),我說,我想和人分享這種愉悅啊,這很正常吧。A又問,妳不能和家人分享嗎?我說,很抱歉,我家人避我唯恐不及,只要我推薦什麼,他們都說:「千萬不要推薦我們看那些怪東西,妳讀的書都是神經病在看的。」

他說:「妳家人真有真知灼見。」

文青的長處之一就是:挖苦和互虧。

然後,我形容公司打造的菁英小眾路線彷彿是知識界的LV,大家都笑開懷。(完)

最後,送大家一張亞蘭德倫的帥照。(終於還是忍不住擷圖了。揪咪)


Alain Delon : Eclise : Antonioni



然後,王家衛真的太愛安東尼奧尼了。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對位、取鏡,都好像啊。但是其實我看的經典電影不夠多,所以現在這樣說也只是目前的感受。說不定看了其他大師,又看到王家衛的愛導也不一定。

附上的這張劇照目前暫時被我拿來放在刊頭上。這張就不是我的擷圖了,是國外網友擷的。不過安東尼的鏡頭語言和構圖都很厲害,這是沒話說的。但是鏡頭裡一大堆直線橫線角度視野切割,實在讓我很頭疼。C說,這就是導演要的啊。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