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旅途上(二)天津印象

在哈爾濱停留兩晚,比預定停留七至十天的計劃提早離開。因為我在旅程開始就意外拉傷手臂,路上行動不便,所以行程直接拉到天津。天津也並不在旅程計劃裡,純粹是因為要轉回上海的停靠站。

天津


希望能夠24小時隨時覓食,所以落腳的旅店,向來偏好鬧區。哈爾濱選在中央大街,天津就在濱江道附近。濱江道也是天津最熱鬧的地區,等同於上海的南京東路。


濱江道一景。

中國幾個一線城市,都有世界廠牌門市駐點設立。最普遍的三大品牌莫過於ZARA、H&M、UNIQLO。符合經濟學的市場定律,這三間品牌一定都開在同一個區塊。所以踏入任何街道,只要看見有行人提著任何一間商店的紙袋,可以肯定另外兩間一定也在附近。這張照片我只拍到UNIQLO,但ZARA就在隔壁楝、H&M則在對街。


濱江道另一角落取景。

天津的生活水平和台灣相差不遠。


勸業場指的就是這一棟。(此張為手機拍攝)


勸業場街景。

天津算是頗西化的城市,許多外國建築保留完整至今。我們在路上打車,一位司機大姊就和我們閒聊:「這些老房子都是外國人蓋的,中國人蓋的房子,能放一百年嗎?」

濱江道走到底,就會連接到勸業場。勸業場的街道有許多路燈,夜裡燈火輝煌。而且勸業場的商家皆為一層二層結構,所以放眼望去有開闊的天際線,黃昏的天空格外美麗。


義大利風情區一景。

天津有一塊「義大利風情區」,裡頭全部都是義式建築,據說為義大利在世界唯一租界,亦是亞洲唯一保有義大利風格的大型建築區。



這些古蹟都是當年義大利在租界親自規劃打造出來的,沒想到當年戰爭的租界區,如今卻成為旅遊業的另一筆收入。



九月中旬在天津停留一週左右,當時這些街區巷弄並沒有太多旅人,甚至有的店家到了夜間仍然門可羅雀。裡頭有一條街上左右開了將近二十間的各國料理餐廳,用餐的客人也不多。

最有意思的是,星巴克又搶到了最棒的地點開張。


夜景,真的別有一番風情。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