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Le Rayon Vert



之前(link)說看這部電影,落淚的片段就在這裡。沒想到有人剪了這段放到youtube。

竟然可以只拍微風和枝葉的晃動......這部《綠光》很多部份讓我印象深刻,包括幕前幕後。我第一次看到(或看完)這麼安靜的電影。其中一場戲,女主角和眾人談星座(好像是?我忘了),甚至還談自己為什麼吃素。她用了非常感性而藝術的理由及文字述說(是否還聊到吃花?我也忘了),但這在片子裡是極為日常生活的片段。朋友們也都平和與她交談。彼此間,沒有你說服我或說服你這種事。就是聆聽彼此的不同。然後大家都大笑,聊天。

多好。而且一點也不予人做作或過於文青之感。就是完全的生活。很奇怪的,這是本片我最喜歡的幾個段落之一。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