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含笑半步癲:當快樂成為一種奢侈 期盼成為一種諷刺

生活
最終是有沒有靈魂的選擇

崩陷的神話
不過是城市崩解 文化潰滅

當生命的厚度
如此機械化的
被消減
被磨滅
一片片地
被削薄

不如
化成煙





傍晚時分,約莫近八點。發現這個時刻的商業區實在太驚悚。白天洶湧的人潮去了哪裡?這裡還是鬧區,但卻空無一人。然後,發現十字路口的中央,停著一台非常骯髒的卡車,司機渾身也非常骯髒。卡車上有一名中年女子在搬動著超大桶的餿水廚餘,他們渾身的髒已和生活溶解在一起,是一種無所謂和無能為力。

讓我想起很多很多年前,看過一個巴西青年藝術家的錄像作品。

又想起自己的天真與不知愁。我要收回先前台北精彩夜生活的說法。原來精彩並不真正存在。它只屬於極少部份人。而我亦無從揣測真實的比例。現在真的有上班族這個族群嗎?或者上班族不過是「白領意識形態」的卑賤勞工。而沒有人在乎這件事。因為沒有時間在乎。

原來,我的快樂是一種奢侈,我的期盼成為一種諷刺。


【圖註】
讀高一的小表弟日前來台北看花博,請我吃糖。糖的名字叫做:含笑半步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