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Wednesday Morning, 3 A.M.

好詩意的年代
名字和封套都好詩意


六0年代怎麼那麼神奇
可以有 Simon & Garfunkel
又有 David Bowie
又或者說明
英美兩國差很多
(可惜我對英美文化政經社會等都沒研究)


最近看了[畢業生](The Graduate)
超好看的
(這劇照超經典的)
(以文青的說法就是:充滿了美國當年對保守勢力的反動挑戰與焦燥不安)
滿喜歡這篇寫得很棒
(這片子太老了吧 1967年欵......)


為什麼忽然想看這部
原因很簡單
之前看了[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這個導演實在很過份(太會埋梗)
故意讓女主角因為男主角和她對此片的結局認知不同而分手
(好像是這樣吧...?)
總之就讓我很好奇這部片子在演什麼


看到結局都傻了
狂哭一場了我
(結局認知不同真的很可怕
網路GOOGLE一下發覺某資深影評人竟然都沒解讀出來
怎麼可能~~~~~~~~~~~~~~~~~~~)
(不要告訴我是男人女人認知差很多 太扯了吧!!!!!!!!!!!!!!!!!!!!)

再GOOGLE一下才發現
導演Mike Nichols竟然在2004年導了[偷情](closer )
(!!!!!!!!!!!!!!!!!!!!!!!!!!!!!!!!!!!!!!!)
也是一部讓我心碎的片子
(完)

[link]
畢業生改編自1963年同名小說
這裡有原作者訪談
http://blogs.amctv.com/movie-blog/2008/04/real-life-parallels-graduate-charles-webb.php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