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Chungking Express (2) wherever you want to take me

阿菲在633家裡鑽來鑽去.
而633的家其實是杜可風的家...
日本影迷連這個都查得出來!
還很認真地整理出所有拍攝場景對照表!
但不只針對王家衛,是全部的香港映畫指南].

包括最後633與阿菲相約的加州餐廳,
連地址都附上了!(link)
中環 蘭桂坊24號



電影最後這段對話,
為電影劃下最甜蜜的句號.
以前我怎麼沒感覺?










以上劇照出處:http://www.brns.com/pages/wkwai2.html

633遵守阿菲信裡的約定,
一年後仍然等著她.
他頂下了阿菲表哥的快餐店.
他說:妳表哥好會做生意啊,
先是叫我買炸魚薯條,
最後連餐廳都頂給我了.
然後拿出當年阿菲留給他的信,
說,
這張登機證的目的地是哪裡?
還有效嗎?
(那個晚上633把信扔進超商外的垃圾桶,
後來又折回去撿,但已經被雨淋濕,所以字也糊了)
阿菲說,
我再重新畫一張給你.
她拿起桌上的餐巾紙就畫起來.
然後問633,
你想去哪裡?
633說,
都可以.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喵的!!!!!!!!這是閃光!!!!!!
我懷疑這個版本這一段我當年沒看過!
怎麼會閃光成這樣!!

公視播映這個版本,
很明顯的加重了阿菲的部份.
阿菲的角色在王家衛的電影裡永遠沒有消失過.
2046裡依然由王菲扮演,房東的女兒.

其實王家衛的電影論述已經多到爛了,
所以我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貼圖"而已.....

也把刊頭一起更新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