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改版,網路,與其他

Banner Maker

Banner Maker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版面有一種著迷.改版了之後,就想放一些有的沒的進來.

於是最近開始研究一些flash,就是會閃來閃去的那種東西阿~這些瑣碎的事情不需要什麼天份或技能,只是會花很多時間.一不小心就幾個小時過去.和改版時候一樣.

我們常覺得上班就是把時間賣給老闆.因為你做的事別人也能做,別人也會做,差別在哪裡呢?就是誰做得比較好.大部份的工作都是一種生存的技能.老闆們(資方)花錢也不過就是購買每個人(勞工)的時間與勞力.所以有的人技能熟練了,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就能完成一件事.這個時候老闆就會加薪,因為他發現可以讓你再多做一些其他的事.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不過就是時間罷了.

因為再偉大的人,再平凡的人,天才與白癡,每天都同樣只有24小時.不會有人多,也不會有人少.

::::::::::::::::::::::::::::::::::::::::::::::::::

另外,做這些東西會花更多時間在網海衝浪(surfing).我覺得我愈來愈宅了.包括推文都跟著宅起來=A=

有不懂的就問google.超神奇的!我只是輸入banner,它可以跳出一堆建議:flash banner maker,banner creator, animated banner maker, gif banner maker...比人腦還厲害...!

網路真像無底洞.如先前網路文章揭示帳號問題,現在去一些需要登記帳號使用的網站,會要求以臉書/GOOGLE/YAHOO等帳號登入,以後各類網站都串連起來,我們是不是就活在網路上了呢?而因應各種網路技術及軟體不斷更新,我們的思惟也一再被迫更新與改寫.

說起來真有趣,在推特我們雖然喃喃自語,但不也是想認識新的朋友嗎?透過虛擬工具化虛為實才有意義.但在這個過程裡我們又要面臨隱私被挑戰的問題.網路社會學可以開一門課了.有人是把現實關係帶入網路,網路是純粹使用工具.有人是把虛擬帶入真實,網路的力量和功能又不同了.

然後網路真的是個奉獻分享的時代.我想做什麼東西到處都有免費的軟體可以下載.不懂的隨便查一下也都能查到答案.難怪先前有一個高中生說他都不必上學,因為電腦就能學到一切.當然這是誇張了一點,尤其他最後竟然連筆都不會拿,完全不會寫字,只會打字.

上面兩個小banner是隨手試做的,就貼來用一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