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美是無法言說 美是當務之急

我不是熱情過頭而不切實際的傻子
但有些事情該做就要做
該重視就要重視

這些天參加一些活動的收獲讓我頭腦靈魂大爆炸!!
先是約朋友一起去聽David LaChapelle的演講
這位在美國攝影藝術界超夯的攝影師
即將在明年四月於MOCA展出
這回演講大概是暖身兼探探溫度
令我意外的是
他執導的MV作品及攝影主角全是美國商業主流巨星
瑪丹娜 麥可傑克森 布蘭妮 克莉絲汀 關史蒂芬妮 魔比...
但是他最後選擇推掉所有案子一人獨居夏威夷
隱居山林買一座農場
這段期間他創作出了[大洪水]這幅作品
靈感來自於米開朗基羅的.....(忘記名字...)

他的演講我完全來不及消化
第二天又去逛了MOCA外的婆娑之廟展出 超讚!
然後又隔天去了GEISAI
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對台灣這些年來的創意市集/獨立音樂/獨立電影/獨立品牌/小眾文化
一直持有高度興趣
我一直很遺憾沒有辦法去紐約,倫敦,世界其他大都會見識一下這類文化的發展
這次GEISAI移植自日本的經驗及活動
打開我的全新視野
給我很多刺激
而且也聽到年輕朋友很多想法及怨言
這兩天抽空在推特上和參加佈展的朋友小聊
希望有時間寫文出來
太憤慨了呀!!!

但這些天光是照片我都沒時間整理
反倒是推特瑣碎記錄不少
照片....硬是先挑兩張有fu的

在華山草地聽張懸之最有fu之潮男潮女之LOVERS!!!



當天我完全是為了張懸而去(後來證明其他收獲反倒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結果到太晚草地坐滿,我只好坐在一對情人後面.
這類活動多半是設計界年輕人在走跳的場合,各個都超有型,
這些年我在創意市集見多了,也習以為常.
但我前面這對超!!!經!!!典!!!
兩人都穿黃色夾克像是情侶裝.
男人不停操弄手中單眼相機拍攝張懸.
女人將太陽眼鏡架在頭頂上,
下身穿橄欖綠緊身豹紋LEGGINGS!!(辣死了!)
我本來是要拍張懸,結果都在拍他們的背影.
因為他們比起張懸實在近太多了.....(就在我前面啊..)

張懸是個愛說話的人
那天她說:[以前對於演唱環境會莫名其妙有很多抱怨
像:那一塊為什麼不能抽煙 這裡為什麼不能...之類的
但最近出國次數頻繁 回到台灣就覺得充滿感激和珍惜
連看到空的垃圾桶都覺得好可愛
所以希望年輕人多出國走走
可以重拾自己對居住城市的眷戀]

坐在草地上聽張懸唱歌的同時 我確實有點在想:
坐在紐約或倫敦某個草地上聽歌也是這種感覺嗎
在華山展場裡穿梭看年輕人作品也在想:
紐約車庫藝廊就是這樣嗎
想去的國度一直沒變 變的是存摺裡的數字...

拍照的人也成了作品的一部份之誰叫我被擠在後面


這張還用說嗎?
美呆了!!(毆我是指紅色指甲油和黃皮膚手指及黑相機及白牆藝術作品的整個取景構圖啦~)
不要懷疑!上方小小那堆就是藝術作品!!!
當天展場我根本來不及逛,
我要說的話太多了,
先放兩張照片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