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Satellite of love

Satellite's gone
Way up to mars
Soon it will be filled
With parking cars


昨天搭錯車,只得在忠孝東路五段下車,再步行至市府捷運站.

這些天溫度降低,冷風陣陣.而且那時已經是傍晚六點許,有點擔心風吹多了會著涼.但想想走走也沒有多遠,所以決定當做散步.

這一走可好.勾起我心裡窮酸的憤青病來.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某號出口,有一個約莫不到三十的年輕男子在賣饅頭.我經過幾次都沒有買,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終究也沒買.

那地方我很少經過.出口前方是一片小小長長的巷道,前方是矗立在黑夜裡的大樓住宅區,在暗夜裡閃爍著萬家燈火.我心裡忖思著,居住在這個地段的人們,過著的是怎麼樣一種幸福的生活呢?

路上經過一棟棟的高樓大廈.正逢下班時間,忠孝東路上的繁華商業氣息與黑幕之下的騎樓陰影,形成強烈對比.我經過一處商業大樓轉角,一名年輕男子獨坐在暗了的小花園裡,不知在抽煙或是發呆.

我心裡又想起陳映真的小說來.這就是我沒有繼續讀他的東西的原因.有些事情....如此不合時宜.若是對社會,對世界,對體制有如此厚重的質疑及不甘心,你怎麼能在都市森林裡作戰下去呢?

原本是要寫一篇美食流水帳,一劈頭還是寫成一付賭爛文.哀.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