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靜靜的生活-我的九月與十月

九月開始我的生活漸漸陷入失序的忙碌.因為有了兩個突如其來的案子.其實前半年也有不錯的案子在談,我很賤的推掉了.我的生活真的像一團醬糊一樣糟糕.但下半年兩個案子都很棒,我都很開心.都是不定時作息,也沒有辦公室的.所以...

我的生活更失序了....常常分不清楚今天是星期幾.不上班的日子其實也失去了數日子的樂趣,因為週一週二和週末,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差別了...我的工作完全處於自我工作的進程內,失去了世界的空間與時間...爽.

因為在龍山寺附近轉車,每天都經過一間[牡犡之家].常常都有不少客人.一天我終於走了進去,點了碗牡犡乾麵.味道不錯欵.一碗55元.牡犡的份量也很實在.也成為我後來常去光顧的店家之一.不過照片有點可怕,一堆牡犡擠在一起,滿怵目驚心的.哈.可是很美味哦!


我這人愛走路,也滿能走的.每回去台北車站,如果沒事兒就到處亂逛.最常走的路線就是從台北車站晃到中山捷運站.後來發現不知哪個單位,規劃了一塊MOCA的戶外展場(我不太確定).某回經過了芭比特展.不是一般的展哦,找了一群藝術家針對芭比做創作.但手機拍的效果不好,所以後來我沒放上blog.選兩張還可以的吧.時間好像是九月了.所以這個展也結束了...(就是已經看不到的意思)




[吃]實在是生活裡很重要的一環.但我常常胡亂解決掉.畢竟不是天天可以找朋友出去大吃一頓.某天工作結束的傍晚,經過衡陽路上一間[金X食府]在推套餐,110-130元左右吧.我一進去就後悔了,好幾間包廂坐滿客人,全部在唱卡拉OK...所以只去了一次.



這張就是十月份了.臉書真方便,某天臨時敲朋友S在她公司附近,約她下班後喝咖啡聊天.我帶了日本流行雜誌.



然後...是10月27日.案子的第二次檢討會.前輩這回和大家約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先前我們的記者會選在紅樓,後來流產.然後改到官邸.這之間在紅樓碰面幾趟,後來又到徐州路吃過很好吃的外省老字號餐廳.但這幾趟都沒拍照...

這張是國際藝術村旁一座破舊老建築,我覺得好漂亮.之前去徐州路也是.徐州路上有一種自外於典型台北市的異國情調,令我驚艷.這座老建築位於北平東路上.好像是什麼[公車保養廠]之類的.照片我完全沒有後製過哦,瞧這色彩,多美.



然後是藝術村裡的小咖啡館.



果然很有藝術情調.咖啡館雖然小,處處用心.最特別是從櫃台上方沿路飛散而出的黑蝴蝶,一路飛到牆角.(沒錯,我又失焦了...)



牆上隨意掛貼幾張明信片,也很漂亮.當然上方的黑蝴蝶功不可沒.



咖啡館外有露天座位,但我想蚊子大概很多吧.風景不錯倒是真的.



座位後方的窗台上,擺放了一堆空酒瓶和茶罐,也自成一番情調.



這幾天夜裡睡不著,因為我又碰觸到一些和靈魂碰撞的事情.碰上這種事我就精神亢奮,夜不成眠.

前輩說她明年要接紀錄片雙年展...前天開完會,她幫大家一起報名去看一場免費放映的紀錄片,陳映真的.

我原本不想去,但倒也不抗拒.我對紀錄片的感覺就如同對陳映真一樣...這世上有些東西你不想碰觸,但一碰上後座力就由不得你控制了.

看完紀錄片,我寫了封短信給大家,內容大致如下,暫且做為本文結尾:


我記得西洋樂團U2主唱BONO說過,(其實這人也沒多特別啦)
[流行樂就是讓你覺得everything is ok.搖滾樂就是讓你覺得everything is not ok].
我今天看完紀錄片,覺得也是這種感覺.
[商業片就是讓你覺得everything is ok.紀錄片就是讓你覺得everything is not ok].
看完後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心裡有個地方改變了.

我以前讀過陳映真的作品,讀得不多.
原因是他的作品很苦,我有點怕讀太苦的東西...所以我讀不多.
但讀他的作品很容易了解他這個人,例如社會主義,理想主義..等等特質...
今天看完片子,我忽然覺得自己的性格這幾年為什麼會出現一些轉變,
似乎/也許和幾年前會讀他的作品,讀完他的作品也有關係...
走出戲院時我想,我一定要再把他的書重新拿出來看看.

紀錄片不簡單啊....
紀錄片好像是另一種世界...
不過紀錄片也有很多種啦...

林懷民老師在片子裡說:
有些東西,年輕的時候進入你心裡,就永遠拿不走.
即便日後也還會出現....

(大意啦....文字記不太精準)

看完紀錄片,想起陳映真的作品,想起他這個人,還有他給所有人的影響,
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