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靜靜的生活-我的七月與八月

昨天把手機的相片整理了一下.有了數位相機,很少用手機拍照,偶爾拍都是忘了帶相機出來的時候.所以也沒有整理.昨天看了下,卻忽然有種真實的生活感.因為這些相片在不知不覺中,像是另一位安靜的他者,從手機的世界裡安靜地記錄了主人的一切.

沒有帶相機,就是沒有拍攝的預期與準備.照片顯得粗糙,也就格外有記錄的意思.

之前長期晃蕩的日子.由於存款只出不進,所以在吃的方面只能捨去口福.偶爾走進路邊連鎖店吃頓簡單下午茶,已算小小享受.手機記錄,那天是7月13日.


晃蕩的生活沒有重心,[吃]倒顯成很重要的一環了.這是推友-後來成為朋友,推荐的一間位於西門町邊陲的老港式餐廳.價格公道,而且份量十足.這份三寶飯的雞鴨义燒都給得十分大方,一份要價似乎80-100元之間.忘記價格了.後來又去吃了幾趟.記得不算貴,而且味道真的很讚.西門町老字號[鳯城].這張攝於8月.(照片上的日記我自己壓錯了>///<)

這片天空,是我每天出門都會仰望幾次的天空.自從幾年前搬離北市,我已漸漸習慣市郊的生活.而且經過這幾年建案完成,遷入的住戶增加,這裡的店家也逐漸一一開張,生活機能漸漸完全起來.我住在這裡彷彿見證了一場迷你的人類社會進化史一樣.



在晃蕩的生活裡,持續晃蕩.最常晃蕩的地點是這間來自瑞典的家具大賣場.而且如果遇上下午茶的時段,免不了又來一頓午茶.



這張攝於8月13日,八八風災過後,一連幾天都是連綿不斷的雨天.記得那幾天似乎又有颱風來襲.



這張攝於8月底.那時是手邊一個案子告一段落,前輩召集大家在光點開檢討會.那一夜,是我第一次見到前輩,第一次見到其他工作伙伴,同時展開延續至今的合作關係.



同一個場合,仍在光點.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