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流動的記憶 失焦的城市 (3) (多圖)(內附胖卡小介)

這座廢棄的發電廠位處溪流之旁,儘管已經荒置多年,但最引起我注意的仍是潺潺的水聲.

沒錯,在這座空蕩安靜的廢墟裡,竟然仍有著細微而美麗的聲響,就是從牆面及洞口縫隙不斷汩汩而出的水流...有水的地方就有生機,水的流動帶動人的生命,潺潺流動,生生不息.我聽見那些水流的聲響,彷彿眼前也能看見當年這裡輝煌的景象...人們四處走動著,巨大的機器運作著...可惜這些人事物已不復在.



人的記憶是流動的,生命是流動的,城市卻是失焦的.我們構築起來的整個空間,人類的文明社會複雜的商業行為,政治因素,整個大環境及時代背景的交錯,造成這個仍有潺潺水聲的地方如今陷於僵默.







廢墟的外觀.生命力更加旺盛.



如今它和外界的聯繫,大概就是置放在外頭的垃圾回收箱.我們要離去的時候,附近的孩子剛好過來扔垃圾,好奇的看了我們幾眼.



這樣一座地點僻靜的廢墟,陽光照射下顯得幽靜自然,但我卻一直想到夜深人靜時的景象.也許會有很多遊民來此歇息,又或者很可能成為犯罪的溫床...廢墟的命運究竟會走向哪裡呢?我暫時也沒有答案.

*更多廢墟相片:
可點〔流動的記憶 失焦的城市 (1)〕(link)文內相本過去看更多清楚的照片.

**延伸聯結:
廢墟團長 新店廢墟文字記錄(link).

***同場加映:
[廢墟團長(來一下先生)簡介]

陽光派有房有車熱血男子漢一枚.目前任職於ADCT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當天廢墟團結束後,不免俗的小小聚餐交流了一下.因為他與其他推友們時常銳推'胖卡',我好奇地詢問了來一下先生.原來這是他們協會一項針對數位落差推出的交流活動(可見文末說明).

至於[來一下]是廢墟團長的口頭禪(我認定的,哈哈!),其實當天他只說過一遍,但我在推特看見他和其他推友也說過"來一下吧",所以逕自替他起了這個綽號,哈哈哈!!(大笑三聲)其實和"胖卡"的形象很搭啊!!!充滿活力與動感!!!又口愛咩!!

當天小小聊了一下,才發現廢墟團長有很輝煌的過去(現在更輝煌哦!).例如曾擔任知名同性傾向社長的特助(爆),還曾經在西門町開店開業長達六年,和我之前訪問過的[寵物買女孩]還是好朋友呢!

****繼續熱血加映:
Puncar Action!胖卡 (link)

[胖卡裡快樂的小朋友們]


「胖卡(Puncar)計畫」是亞洲首個即時紀錄且運用多樣 Web2.0 科技服務而推動的數位落差計畫。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所主導,以全台數位偏鄉為計畫施行地點,並自2008年五月開始,購買一台小貨卡,搭配資訊裝備、講師及網路志工,有系統和次序地進行全台巡迴之旅,傳達資訊科技新知及應用現況。

數位落差行動車預計直接面對最為困難的最後一哩問題。利用數位落差行動車,把人、連結和資源,送到有需要的偏遠地區。透過網路行銷之宣傳,期引起一般大眾對於數位落差議題的關注,進而影響整體大環境,加速落差消弭,同時間為城鄉資源的互動搭起連結的橋樑。

聯絡電話:(02)3322-1768
電子信箱:adct@adct.org.tw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