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搬運工

居住於網路後,所有的人們終將始於網路,終於網路...網路是這個世界最可怕的一種載體,人死而靈魂不滅,因為說過的話,寫過的信,網路購物的記錄,網路相本裡的倩影,MSN對話,部落格日記,推特...所有的所有,即便何時何地某人因意外死亡,這些存在於網路資料庫的資料卻是永遠不會消逝.那些消逝的人已經消逝,但是他們的部落格卻停在那一日.即便主人已逝,網路生命卻很詭異地暫停了.

猶記得部落格在明日報新聞台掀起一陣搬家潮時,許多人熱血熱心撰寫打包搬文程式,讓大家可以在短短時間內,藉由簡單的程式立刻把舊文全部移植至新部落格裡.就在那時,我也把新聞台的文章及留話都備份了...但只能留住文字檔,無法留住那些影像與記憶,還有每個深夜,每個清晨,每個黃昏,許許多多陌生的人,寂寞的心,敲動著鍵盤留下的交流與悸動...

早期部落格剛興起時,我四處申請好幾個來玩(這是早期blog中毒者的症候群).後來好不容易決定駐足的upsaid卻開始收費,我還來不及搬文,帳號就被關閉,所有資料全部消失.幾年前無名小站被奇摩併購引起一陣嘩然,我也開始將部落格重心移至此處,無名的帳號就索性擱置.沒想到...前幾天再想點去,發現我的無名部落格也已經整個消逝...消失了.消失在茫然的空間裡...只需要程式人員敲敲鍵盤,多年的記憶與感情瞬間便能轉為烏有.當然,無論是upsaid或是無名,在有所動作前都有發出通知信,只是那麼多資料我不知從何搬起,也很灑脫地認為一切都消失也無所謂.其實很多事情的當下我都覺無所謂,只是事後憶起有些悵然而已.

反倒是新聞台的東西還穩穩在那裡.新聞台時期也認識許多朋友,如今大多都仍有聯繫.其中幾個甚至也透過虛擬網路成為現實生活裡的好朋友,如今仍舊透過部落格互通訊息.

讀著幾年前的文字,好氣又好笑...也許擇日開始搬些東西過來.

*會忽然動此念頭,是因為剛剛點閱自己新聞台時,發現一件事:新聞台早已荒廢,我點閱四年前的最後一則留言-如今才讀到該則留言-循線點閱過去,才發現這個早已默默將我置作她網誌裡的少數聯結裡的朋友,原來是早在四年前就已留話於我新聞台裡的那一位,真讓我感動:)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